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律】 秋菊

(2015-10-24 17:20:40) 下一个

版一
篱边悄绽一枝黄,寄语南山对月妆。
高绾金丝盈翠袖,暗凝雅韵阅清霜。
冰心远去重阳日,玉骨书来五柳章。
待到满城花瘦尽,仰天长笑独君芳。

版二
篱边悄绽一枝黄,寄语南山对月妆。
高绾金丝盈翠袖,暗凝雅韵阅清霜。
冰心远去重阳日,玉骨书来五柳章。

待到水寒花瘦尽,唯君开得满城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鼓励,我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两版都放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词,更喜欢版二一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也是妙笔生花,很喜欢你的文章。我这篇中规中矩,没有特别出彩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律,都不知先赞那一句好了。 太油菜了, 俺实在是对默默滔滔江水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图,momo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沁文兄折煞俺矣!沁文兄对古诗词的造诣、领悟以及运用乃是诗坛一绝,我是自叹弗如。
我这首属于中规中矩,没有太出彩之处。看了九兄几首近作,写得实在好,妙笔生花,应了那句话“熟能生巧”,还得多练习才行。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清心拂去红尘浊,玉骨书来五柳章 。。。待到满城花瘦尽,仰天长笑独君芳。。。待到水寒花瘦尽,唯君开得满城香” 。。。

墨脉自复出而来,文字与日洗练 。。。始信、愈信诗人、词人需要沉淀思绪而方出上品 。。。

沁文对于墨脉此妙词是 【句句】皆喜、【字字】皆喜 。。。若夫今时,可与九兄之妙手匹敌而吾辈惟望后尘矣 。。。感、赞、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多谢姥姥鼓励,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结句考虑了很久,一直拿不定主意,干脆两个都放上去。
多谢水沫鼓励,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随便写了几笔,不是很好,还需斟酌。
新周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美诗女的美诗,欣赏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很认真地斟酌推敲,很清雅,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诗,秋菊的清高玉骨描写得淋漓尽致:)
谢谢默默分享,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我写得也不好,好多地方需要斟酌,一点点来。小草一起写啊,多写就顺手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比较喜欢国画,很清新飘逸。也可以把诗衬托一下^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多谢寒砚鼓励!和寒砚相比,还差很多首,惭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鼓励!我也喜欢你的文章。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顶啊!我再不敢写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长一点就真的以为是一轴山水画,太美了画和词!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篱边悄绽一枝黄,寄语南山对月妆",默默好律,周末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最喜欢你的诗和填的词。好文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