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律】夏末秋初之夜

(2015-08-31 03:56:55) 下一个
月色朦胧石径幽,草丛隐约夜虫啾。
一壶清酒花间醉,几曲瑶琴小院流。
举首星空观冷焰,倚栏纤影忆秦楼。
薄云悄现凉风起,收拾心情好度秋。
 
注:冷焰,指冷光无烟焰火(冷焰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已经入秋了,西风渐紧,凉意渐深,心情转过来了。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薄云悄现凉风起,收拾心情好度秋”:句句皆喜,当真妙律,尤喜如左。大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浪漫的夏天过去就该迎接收获的季节了。

祝老翁秋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詩呵。
收拾心情好度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其实没醉,清醒得很,“酒不醉人人自醉”。

倒是羡慕松松镜头下的花儿,恨不得搬到自己家来,可以每天和她们说说话,写写字。

谢松松雅临鼓励,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这是交寒砚的“十一尤”作业,应我这边此时天气,就写了这首。

谢寒砚鼓励,有时间争取再交几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壶清酒花间醉,几曲瑶琴小院流。"默默好雅兴, 诗写得好!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月色朦胧石径幽,草丛隐约夜虫啾”,一幅夏末秋初的画面出现在脑海里,赞默默好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