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绝】秋 二首

(2015-08-27 03:59:14) 下一个

秋 之一

池荷脱绿裳,垂柳影沧桑。

奋翮金鹏去,空余一夕阳。

 

秋 之二

昨夜寒风至,吹来一地霜。

可怜花失色,更喜菊幽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点评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首都很有意境, 欣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仔细一看,“鹏鸟奋翮去”除了“鹏”,其余均为仄声,出律了,改为“奋翮金鹏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奋翮”是从寒砚处学来的,现学现卖。

多谢寒砚的鼓励!是我写作的巨大动力!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两首并赏!最喜欢第一,“鹏鸟奋翮去,空余一夕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