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和寒砚《题荷花图》

(2015-08-15 06:23:55) 下一个

荷出瑶池着白纱,素怜清隽正芳华。秋风徐起飞阑过,噙去相思共夕斜。

寒砚原玉
倚雾秋荷出细涟,朦胧羞涩总天然。清香不解诗心苦,长伴相思到素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多谢沁文谬赞!秋来了,诗篇也减多愁善感起来,其实秋天才美,天气又好,惬意!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墨脉妙绝! 句句皆妙! 尤喜 “秋风徐起飞阑过,噙去相思共夕斜”。
甚喜 “徐” 字 (以前沁文亦用过^_^:徐徐将路望 [平平平仄仄], 翦翦任风吹 [仄仄仄平平])。

大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寒砚是才女,我还要不断努力才能赶上。多谢老翁鼓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兩位才問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嘴好甜。才女夸人都不同凡响,多谢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CO:两玉并赏!

脉脉和砚砚真是才女。鉴定完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老乡大驾光临,祝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这荷花图朦朦胧胧的,意境甚佳,很能激发创作欲望。小小来拍的话,肯定更美。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两玉并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诗人才女好诗好和,反复读了好多遍,清新优雅深情,还略带一丝淡淡的忧伤,好美~~~~~~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寒砚的好素材多,给如我懒人一个机会,今后还继续和,请寒砚多包涵。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再赏默默好和!能和诗友们一起吟诗唱和,真是很开心。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