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道日式凉菜

(2014-12-03 18:02:48) 下一个

来两道不沾油水的凉菜,清淡却味醇。

A. 土豆泥沙拉
原料: 中型大小土豆两个、黄瓜半根、培根3-4片、沙拉酱
做法: 1. 土豆洗净待皮用水煮熟(可以切半煮,节省时间),黄瓜纵开切薄片、培根切片
          2. 土豆捣成泥状,土豆泥、黄瓜、培根用沙拉酱拌均,洒些胡椒粉即可。

B. 醋浸章鱼萝卜丝
原料: 作刺身用的章鱼、白萝卜、酱油、醋(用的日本kikoman酱油、mizukan料理醋)
做法: 章鱼切小块,白萝卜用刨子刨出细丝,加酱油、醋浸泡20分钟左右即可。非常开胃。

















附上一张上海飞往底特律客机上拍摄的富士山图片 (Photoed by my broth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是刺身用的章鱼,生吃的。日本卖鱼都会注明是否生吃(刺身),没有标明的只能熟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上次专注第一道凉菜了,今天仔细看了第二道,章鱼不用煮啊?吃生的吗?学习一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多谢云河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
非常开胃,下饭。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清爽可口的健康菜了,要学做。谢谢墨墨分享。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凉菜。第一个土豆沙拉吃过,下次我要试试醋浸章鱼萝卜丝,看着就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这种切成片的火腿肠都是熟的,开袋即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的确清爽健康,很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培根就是切成片的火腿肠,是熟的。这富士山我也拍过很多,都不如我哥拍的好,借来一用。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培根能生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应该非常的爽口,又健康.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的两到凉菜,培根是熟的吗?有点像火腿啊:))
富士山拍的雄伟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