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冷天,来锅酸辣粉

(2014-12-16 16:45:28) 下一个
越来越冷了,来这么一锅酸辣粉,暖身又暖胃

原料: 红薯粉丝、油炸花生米、油炸黄豆、榨菜碎、蒜末、姜末、葱花、辣椒面/辣椒粉、酱油、盐、糖、醋、生菜(或者其他蔬菜)
做法:1. 粉丝先泡水30分钟,花生米碾碎
         2. 大锅里烧开水,放一大勺盐,粉丝煮5分钟
         3. 同时炒锅里下油,小火爆香葱、姜、蒜;加入榨菜碎和辣椒面,大火翻炒,倒几大碗水,调入酱油、盐,醋和一小勺糖,生菜一同煮。
         4. 粉丝从大锅里捞起直接放入锅里再煮1-2分钟至入味
         5. 最后撒上花生米碎、黄豆和葱花(香菜更好。我这里买不到香菜,只好以葱花替代)

(注:酸辣味里加糖是为了进一步提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酸菜粉丝也挺好吃。我从小吃辣习惯了,酸酸辣辣,冬天吃特暖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大冬天的,正合适吃这道菜,看着就开胃,
前天我做了个酸菜粉丝,也是连汤带水的,天冷时吃暖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老表本色。我还喜欢赣南红薯干,其他地方吃不到那么美味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也喜欢红薯粉丝,天然。: ) 问候老乡!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很高兴默默喜欢,我们能在网上相识,也是缘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冬天吃特合适,浑身发烫。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爱吃的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谢寒砚!已读,这是临近年底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也喜欢!

晨练歌发在博客里了,请默默提意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