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笋干红烧肉

(2014-11-30 18:02:49) 下一个
极少吃大肉。前段时间家里邮寄来一大把小笋干,不知该怎么吃好,想想还是做红烧肉吧。

原料: 小笋干(事先泡水4个小时)、五花肉、大蒜、干红辣椒、冰糖、花椒、八角、生抽、老抽、清水
做法: 1. 热锅下冷油,小火把冰糖化开,改为大火将五花肉均匀炒糖色,然后放入少许花椒、八角、干辣椒、小笋干再翻炒几下,倒入没过食材的清水(要一次放够,中途不能再加水)、生抽、老抽(上色用),水开后改为小火慢炖,20分钟后放入大蒜,一直炖到收汁为止。





再来一锅热汗淋漓的酸辣汤


外卖的寿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很多人都有笋干情结,我和LG都极爱吃。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笋干烧肉也是我的大爱,香啊……谢谢墨墨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寒砚早!偶尔吃吃一点问题都没有,人体什么都需要,这样才健康。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笋干烧肉是大爱!

我不怕高脂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看到头一句吗:极少吃大肉。一年难得做回红烧肉。
Kaile 回复 悄悄话 高脂高蛋白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家里从国内寄来的,我姐同事自家晒的,没有硫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一起吃的,昨天的晚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里买的笋干,从国内带出来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3样不是一起吃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