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歌子】 茶 (三首)

(2014-09-03 14:39:26) 下一个

茶 (其一)

温润如怀玉,清幽似碧潭。
杯中斟出意和涵,片片禅心灵韵挚情谙。

汲露云峰顶,凝芳碧叶尖。
一方水土一方甜,最是故家香茗味浓酣。

 
茶(其二)

云雾深山远,茶园绿叶殷。
满星叠里看新春,罂粟悄然去,旧影无痕。

韵味留心腑,清芬润齿唇。
灵风秀水育情真,一盏香杯在,忘却凡尘。


再贴一首旧作《茶》 2014.3.28

簌簌清明雨,潇潇滴嫩芽。
深山云雾润新茶,
只待一朝舒展吐芳华。      

蕴育千层意,清芬万语夸。
泥壶伴我遣天涯,
最忆心中那朵美茶花。 


========================
于麦克兄之唱和:

by mike05
鑒月杯如玉,回眸水似潭。
一壺春色紫砂涵,難怪趙州和尚早先諳。

採自青雲頂,揉成白刃尖。
隆冬好雪煮方甜,記得舊時風雅此中酣。

by 墨脉
又梦和田玉,还思日月潭。
春回江岸两情涵,飞燕筑巢柳叶把风谙。

俯瞰台东顶,攀登阿里尖。
一山茶酽出清甜,忘却归家此恋畅怀酣。

by mike05
捻碎藍田玉,調勻送客潭。
桃花百尺有情涵,太白那時難不撫須諳。

一上蓮台頂,如臨鏡月尖。
雲蒸霧煮茗清甜,好夢恰如樵老又沉酣。

by 墨脉
俏似玲珑玉,娇如璧月潭。
蛾眉婉转秀波涵,轻抚琴台弦动问谁谙。

独上西楼顶,孤临宝塔尖。
茶凉已失味和甜,续水怎能再出旧时酣。

by mike05
古種千山玉,今回水一潭。
桃花自在雨晴涵,只道個中辛苦不人諳。

未必臨峰頂,高然在世尖。
粗茶淡飯也甘甜,曳尾老黿隨處夢能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风风,奉上一杯香茶,遥祝秋安!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春卷深山一点心,云遮青峰半寸情。谁得花露凝翠色,红袖一箩香粉匀。喜读美女才女老乡新词旧情,丝丝茶香,袅袅而来,迷了心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