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90章 找新房子

(2014-07-07 18:53:57)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90章 找新房子

作者:叶蔓菁

    第二天,他们到青草滩看房子。他们已经在网上查询过租房的广告,把联系电话和房子的地址写到一张纸上,也和一些出租房子的人用电话联系了。
    下了公共汽车,走进一条大街,只见人来人往,店铺林立,一栋栋毫无规划的住宅楼杂乱无章地、密密麻麻地矗立在街道两旁,楼房和楼房之间密集得几乎伸手可触。
    “到了吗?”小燕问。
    “到哪里?”
    “青草滩啊。”
    “这里就是。”
    “啊……草呢?”
    “不是告诉你别预料得太好嘛。”
    “我想到环境好一些的地方租房子,”她说。
    他们本来约好去看这里的三套房子的,小燕坚决不看。
    “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不是这样子的。”她要去看一个小区里出租的那套。
    “那个小区里没有一房一厅,只有两房和两房以上的,很贵,两房都要一千四一个月,我们租不起。”小陈讲得又小声,又焦急。
 
    看到小燕不作声,他说:“那就住我公司的宿舍吧,你辞掉翻译公司的工作,到镇上重新找一份工作,这样我们就不用操心房子的事情,每个月还可以有不少存款,因为住公司宿舍都包水电的。”他很耐心地跟小燕介绍住公司宿舍的好处。
    “不嘛……我们节省点,住市区里,非小区的房子不租。”小燕很顽固。
    他们找了一家小饭馆,到里面一人要了一碗面条,先吃完,然后小陈拿出纸和笔,计算他们两个人的收入和开支。
    他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一边说:“你看啊,我两千块一个月,如果不住公司宿舍,不在公司吃晚饭,那我每个月得到的钱,包括工资和住房、伙食补助,总共是两千六百块。先不算你的工资。我们租房子的房租是一千四百,水电至少也得三百,公司没有交通补助,我每个月坐公共汽车也得三百,还需要伙食开支……我一个月的钱就全光了。你的工资也就一千六百,加上你说的计件翻译的收入可能也就最多多得五百,你坐公共汽车要三百吧?还有其他开支呢?一个月最多也就才能存个一千到一千五百块钱吧,最多了,这还必须是你保证不失业才有。我们将来买房子是不可能的,孩子出生后也要钱花……”
    仔细地看小陈在纸上写的一排排数字,小燕不再顽固地坚持租小区房子。
    “我们就去青草滩看那套六百五十块一个月的一房一厅,怎么样?”
    “嗯。”
 
    青草滩像一个小镇,街道旁除了有一间接一间的小铺头,还有一两间小超市。其中较大的那个超市门前有一块比较大的空地,是一个小广场。
    那套六百五十块一个月的房子就在这个小广场的旁边。
    他们和出租房子的房东打了电话,对方拿着钥匙来了,就在楼下见面。
    那是一个中年妇女,她带着他们上楼,开了房门,看到还挺不错,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卧室、客厅、厨房、浴室厕所、小阳台,都很干净。
    “你们喜欢,就定下来。如果犹豫,下午还有两家人来看房,你们不租,很有可能今天下午就租出去了。”
    “我们商量一下。”小陈说,他把小燕叫到阳台,在阳台上他们小声地交谈。
    “这个满意吧。”他问。
    “嗯,还行。”
    “那好,就这么定了。”
    他决定租,房东把随身带来的合同取了出来,填写了各项信息,一人一份。本来房东说必须至少租一年,小陈说先定半年,谈论了很久,最后房东还是同意半年,写到合同上。
    他给房东交了押金和第一个月的租金,押金的金额是一个月的租金那么多。到退租时,要提起一个月通知房东。房东把四把钥匙给他,两把房门的,两把楼下楼梯口大门的。
    房东告诉他们她住在哪里。
    她指着小超市后面,“那栋有蓝色瓷砖的楼房就是我家。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打电话找我,也可以到我家找我。”她说,还说她会在每个月的月底来收水电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