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114章 爱的告白

(2014-07-31 17:20:26)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114章 爱的告白

作者:叶蔓菁


他们下午到了镇上最大的天天超市,那里有许多质量好、款式美、价格还不太贵的服装,石兰看中了一件翠绿色的外套,一条黑色的长裤,到试衣室穿起来,走到过道给阿彬看,他说:“好看,不过那件红色的更漂亮些,更配你。”
“你忘记啦,我是伴娘呀,新娘子才穿红色的,” 她说着,带着责备的眼光看着他。
他带着可爱的傻笑说:“哦,我忘记了。” 
 
买了衣服,她说趁有车,想去长途客运站看看,也许春运期间要提前买票。
“我想开车送你回到家,”他说。
“那可不行,太远了。你应该不熟悉道路。你不回家过年吗?”
“我买了明天的飞机票,到香港坐飞机,我可以改日期。”
“你坐飞机要多久才到家?”
“在飞机上大概十六、十七个小时。”
“这么久,好远啊!”
“总有一天我会开车陪你回家的,将来你也能自己开车回家。”
“我自己开车?不可能,你太有想象力了。”
 
他们到了长途客运站,车站的里里外外都是人,都带着大包小包,候车室的长椅上全坐满了人,有的人坐在自己的行李上,有的人端着快餐饭盒在吃饭。穿过人群和行李堆,他们来到售票窗口前排队,排了一会儿就轮到,得知不需要提前买票,但如果想买也可以,于是她买了两张票,晚上十点开车。
 
买了车票,他们回到石兰的宿舍,小琴已经回家了,宿舍里没有别人。
他拉着她的手,坐到沙发上,盯着她问:“喜欢我了?”
她一脸的调皮,说:“讲真话?”
“那当然,必须讲真话,”他命令道。
“那我讲了。”
“快讲。”
“喜欢。”
“怎样喜欢?”
“我说不清。原本我一直认为,找对象必须找门当户对的人,双方条件必须差不多的。然而我们两个人的条件差得太远太远,你是老板,我是打工的,我一直告诉自己你和我是不合适的,可是现在,我管不住自己了,喜欢就是喜欢,你说呢?”
“真正的感情不需要考虑条件,”他说。
“可是,条件是很重要的东西,你不会随便喜欢一个人,我也不会,” 她说。
“听你这么说,我开心极了。”他张开双臂,想把她搂到怀里。
“我还没有说完呢。”她伸出双手挡住他的手臂。
“好吧,你说。”
“我还怕。”
“怕什么?”
“怕你将来变心啊。我知道我没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地方,总有一天,我会变老,老得就像你看见的任何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妇女那样,到那时候,你还会对我好吗?”
“到那时候,我也老了,我也是普通的中年人。我和你一样,也在变老,不是吗?”
她皱起眉头来,难过地说:“不是的,很多人都说,男人四十一支花,女人四十豆腐渣。有钱的中年男人抛弃老婆孩子,出去找年轻美貌的二奶,这种事情不是没有,太让人寒心了。我怕,我担心到我变成一个中年妇女的时候,也那么倒霉……” 她还没有讲完,看到他似乎已经开始生气,就说:“我不讲了吧?”
“不不,你讲,接着讲。我想听你的心里话。”
“你不生气我才讲。”她看了他一眼,说。
“我没有生气。”
“那我讲了啊,我怕将来被抛弃,所以……,我一直在想,找一个不那么喜欢的人过日子就行,能够平平安安过一辈子,就算是有福气了的。”她不讲了,双眼看着他。
他认真地听着,看到她不讲话,就问:“还有吗?”
“你不生气的话,还有。”
“我不生气,真的,你说吧。”
看到他的双眼里是那么诚恳的目光,她就继续说:“我自己的条件很差,我知道你读大学毕业的,而我只是读了初中,另外我家的负担重,我爸爸有腿伤,另外他的精神也不太正常,其实,那是因为我妈去世,他精神上受到严重的打击,就变得那样迟钝的。在我老家,像我这么大的人早就嫁人结婚了,可是我嫁不出去,人家要么嫌弃我的家庭负担重,要么嫌弃我读书读得少……你不嫌弃吗?”他早就站了起来,在客厅里一边听,一边来回地走来走去。
 
他坐回沙发上,握着她的手,说:“我不嫌弃,我喜欢你。我太幸运了,幸好别人没有认识到你是多么好,谢天谢地,所以我们认识了,我怎么会嫌弃你呢!”他一边说,一边轻轻地抚摸她的脸颊,继续说道:“我知道,社会上有些人作风不好,使得你这么担心害怕。我不是那样的人,我一定会好好待你一辈子的。我爱你,你的负担就是我的负担,相信我。”
 
看着他诚恳的目光,她说:“在我老家,我们把一种地方叫‘簕篷’, 也就是山脚下的大坑,大坑里长满带刺的灌木和藤蔓,坑底下也许有尖锐的石头,也许还有毒蛇。要是掉下簕篷里,那是非常可怕的。好吧,就算你是一个簕篷,我也跳下去了,谁叫我喜欢你呢。”
他拥着她的双肩,看着她的双眼,激动地说:“我怎么会是簕篷呢?我会好好爱你的,相信我。”说完,把双唇凑了过去,轻轻地吻她,轻轻地,生怕会把她的脸弄痛,因为眼睛旁红肿的地方还没有完全消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