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亦悠然

细数红尘往事, 遂有一份骄傲和知遇, 只因与你萍水相逢, 因为彼此心底无限的关注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关于爱情

(2005-09-15 21:20:01) 下一个

爱情是什么?

十六岁时心中的爱情是受尽爱人误会折磨、痛不欲生后而始终如一、不离不弃的深情;二十岁时心中的爱情是周润发的潇洒倜傥、桀骜不驯,是英雄经意不经意的目光中深藏的温柔和关爱;三十岁时想要的爱情是阅尽世事后的成熟包容,是微风细雨中携手散步的知心人。

当我为人妻、为人母后,才慢慢明白,爱情原来是宿命。

真正的初恋从大学开始。很清秀、深沉的一个男孩,有着一种淡淡的忧郁。猎猎海风中萍水相逢,两个男孩中他其实是沉默而不经意的那一个,却妥妥当当地安顿了我的住宿和晚餐,免却了我露宿街头的困境。心里有着感激和淡淡的敬畏,仅此而已。第二天一群人聊天时,他只是淡淡地坐在窗前,带着一丝疲倦和专注,描画着对面的建筑物,清晨的阳光薄薄地撒在他清秀的脸上......刹那间我如陷梦境,仿佛是千百年来久已熟悉的一幕,忘了身在何处,人在何方。就在那一霎那间,我怦然心动。

我们之间隔着千山万水,靠着书信,感情也一步步明朗。他是那么细腻温柔的男生,一手娟秀刚劲的字,书信中娓娓道来的描述和心情,生日时千里迢迢寄来的布娃娃,小口袋里还藏着几颗艳丽的红豆。可惜我那时的意气风发,却觉得这样的感情平淡乏味,喜悦的心情一天天的淡漠,终于有一天,我意识到自己心中已经有了另一个男孩的身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