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飞

出生于五十年代,启蒙于火红的岁月,成长于无畏的时光。见证了血与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丽坚!
个人资料
workforwa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美贸易大混战开幕了:The opening ceremony!

(2018-07-06 09:14:38) 下一个

中美大混战开幕了!The opening ceremony 

 

关注中美贸易纠纷的结局,一大早就起来看电视新闻。ABC主持人面带笑容宣布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贸易战开幕了。她用的是The opening ceremony这个词。中美贸易大混战在美国几乎没有占据新闻头条,或者一帮吃饱喝足的砖家叫兽宣称什么捍卫人类利益,维护国际秩序,拥护什么什么。

 

我对这场大混战的开幕不置一词,虽然我的日常工作与这场混战息息相关。我注意到从公司上层到普通工人,对这一场混战基本上莫不关心。

 

笔者在美国二十多年,在教会事奉十几年。我们修建了美国最大木建筑跨度的教堂,牧师成了我的好友,可是有一天他对我说美国现在真的没有奴隶工了,所有的奴隶工都在中国了。仅仅为美国生产玩具的农民工有一百多万人。我一夜未眠从此离开了教会。

 

牧师不久失业了,弄了个TESL文凭去中国传教教英语,一恍八,九年过了,无意中又碰到这位牧师,在中国教英语传教,弄了个中国学生当老婆,生了三个小孩。在中国房价高,没有钱付小孩的学费,年近花甲又带着老婆孩子回美国住进Trailer House. 他现在最幸福的事就是回忆在中国传教教英语时美女成群,吃喝不愁,可是回来后,除了吃点救剂,生活远远不如十几年前无证移民美国的福建农民!

 

有图有真相:一句英语不懂的中国农民在美国的豪宅豪车,后院种菜养鸡,中国政府高薪聘请的美国专家教授!

 

大家猜猜这两家人谁是支持中美这场大混战的主力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打起来之后,牧师才发现钱更不管用了,
苦!
快乐退休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两家都不会支持贸易战。但是谁对美国贡献大,不是很明显吗?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文章有意思
oldbridge 回复 悄悄话 "opening salvo", 不是"opening ceremony".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贸易战一开打,这种两头混吃喝的就混不下去了。除了这个牧师,侨界领袖们也要躺倒一片。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这个牧师了,他整个就是个Loser,但他不会怪自己没有好好学习,努力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