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Craft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some craft projects of my ow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三年的观察体会(2)

(2019-04-15 11:21:02) 下一个

没想到,第一篇有那么多人点击。那就继续聊一下.....

其实选择运动健身是在七年之前,生完小孩以后。那时候参加了学习摩登舞和拉丁舞的班,外加跑步做一些力量训练,着实减去了30磅左右。也算是奠定了一些体育运动的基础。这一段,以前有博文总结过了。

因为年青的时候并不胖,家里也没有肥胖基因,所以总觉得体型会在运动的促动下变得苗条。经过了三四年的不懈努力,基本上看着不臃肿了。但是我一直有一个迷思:为什么跳舞不能很快地帮助我减肥?为什么看到跳舞学校里的中年人,跳那么多年了,还是有游泳圈?

与此同时,我在跳舞方面想追求更有力更舒展的舞蹈动作。在跳舞的女伴们的启发下,我参加了以芭蕾基础为指导的Barre的锻炼。这种锻炼,低强度,高频率,可以有效地加强舞蹈动作需要的肌肉锻炼。参加了这个训练班,我才发现,“原来以为自己还是很有肌肉的”,是多么的错误。

就是认识到,自己的腹背,臀部以及上肢,还有腿部的小肌肉群,这些部分的肌肉,可以说,完全没有!最基本难度的修改动作,都几乎不能达标!证据就是:1,不知道如何使劲。2,觉得很使劲儿以后,肌肉没有酸痛感。

原来这个班50分钟,这种强度,我只能一周上三次课,后来逐步增加到每天可以去。经过锻炼,我对舞蹈动作的掌握能力大大提高了,但是我还是没有解决我的根本问题。我本来是想借跳舞锻炼减掉我体型上最大的缺点和难题,中段的游泳圈,但是一直没有什么特别的效果。

那么,运动到底能不能减肥呢?我真的为这个问题陷入了困境。

有人说了,你肯定是没有节食,肯定是运动量不够。可是当时我每次参加运动结果都是大汗淋漓,我晚上戒去了米面,中午缩小了饭量,每周还有一天会不吃晚饭。每天一个小时的Barre锻炼,每周3-5个小时的舞蹈课,即使这样,还是减不下肚子。我开始参考了很多健身节食减肥的YouTube,了解各种节食的道理,看各种健身女将的照片,想看看自己骨骼结构是不是和人家不同。

眼见我肌肉力量越来越强,中段却纹丝不动,我真的陷入了困境。我不愿意过度地节食,因为那样,我会无法支撑健身时候的体力需求。那么,到底还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