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日快乐

(2018-10-01 08:04:49) 下一个

2018年10月1日  酷热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飞逝而过,不觉间侨居海外已二十余载。犹记得初来狮城做第一份工作时,那时正年轻,有不少人问我“你是嫁到新加坡来的吗?”我不假思索就回了句“我们中国有十几亿人,有那么多的帅锅,我为什么要嫁给新加坡人?”我那位女老板当时也问我:“你会加入新加坡公民吗?”我毫不犹豫就说了句“不会,回答得很干脆。这话大概是被老天爷听到了,既是头犟驴,就给把磨子套好,眼睛蒙上,叫拉磨去。于是,我就被上帝遗忘了,一周拉七天磨连轴转!

      后来开始教书后,不管我的学生家长是哪国人,我向他们自我介绍时,都会自豪地说同样一句话,“我是中国人, 来自中国西安”或“I’m Chinese and come from Xian, China!” 
      这么多年来,无论生活怎样考验我,我依然坚持做一个中国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坚信:幸福的生活可以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去创造。
      今天是我们国家的第六十九个生日,我想为她送上祝福,祝愿中国更加富强、繁荣、伟大!国庆日快乐!

谢谢阅读,祝您在异国生活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也祝你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看我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也祝你和家人幸福健康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