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圣诞装饰

(2016-12-24 07:58:09) 下一个
2016年12月24日       大雨过后 
      前天,我给自己放了一天假,背着相机,专门去乌节路优哉游哉地逛了一趟。不用上课,不用计划时间,脑子里也不用想事,那种感觉真好。
      出门坐上地铁后,先生才发来微信说
能静则静养,不要跑,比平时上课还累......“  我回了句哈哈哈,不早说,太迟了,我已经坐上地铁了。
到了乌节路,一踏出地铁闸口,我沿着地下通道朝Takashimaya走去,两边商店里摆的,通道顶上吊着的,全是大大小小的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装饰。一路走过去,所到之处无不散发着浓浓的节日的气息。尽管不是周末,但是各大商场里,通道上人头攒动。
许是受经济下滑的影响,今年Takashimaya的圣诞装饰比不上往年那么奢华,跟它相邻的B座一楼大厅倒是有一棵巨型的圣诞树,但是看起来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回来查了下去年拍的照片,发现是大同小异。既然来了,就拍一张吧。拍完后,刚好身边有一位胸前挎着相机的年轻的外国小伙,我便请他给我照了两张。小伙子很热心,拍完还不忘让我检查一下,看满意不满意,真是个热心人。

随后我又来到了位于Takashimaya对面的Paragon, 一楼大厅里各种各样的圣诞装饰品和包装精美的礼品,琳琅满目,包罗万象,看得人眼花缭乱。我随即拍了一些,请看下面一组照片:

teddy bear 坐在高高的圣诞树上,画面逗趣,样子好可爱。

金灿灿的小鹿,闪闪发光,看起来好像很有气派的样子。

来自土耳其手工制作的灯饰,做工精制,非常喜欢。

再来一张。

       最后一站是
ION商场,这里聚集着各大奢侈品店,财力雄厚,圣诞装饰自然也与众不同,是每年圣诞节乌节路上最闪亮的地方。
湖蓝色配上银色,特别漂亮,喜欢。

Tiffany & CO.店外面吹喇叭的小人,童趣满满,小朋友一定很喜欢,而我则是特别喜欢这种湖蓝色。

再来张湖蓝色的灯饰。

这张是请一位印度籍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的,态度友善又很有耐心,真是谢谢他了。

再来一张。

其实,真正要好好欣赏美丽的圣诞装饰,应该在夜幕降临之后再去,那时所有的灯都亮了,五彩缤纷、光彩夺目,所有的装饰好似赋与了生命似的,我想那种美感一定是不同的。
前天看到的那些圣诞装饰中,除了那种红与绿搭配的传统的圣诞树和花环外,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ION门口与商场里面的装饰品,以及来自土耳其的手工制做的灯饰。前者以奢华与独特的创意以及大胆的色彩搭配而引人注目,后者以新颖的构思与精巧的手工和漂亮的图案而独具匠心,每一盏灯都是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令人叹为观止。
这一趟乌节路之行,在感受浓浓的圣诞气氛的同时,一路上也得到了不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帮助,这一天心里都是暖暖的。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祝文学城的各位朋友们,编辑们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圣诞节新年都快乐,天天快乐!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顺意,继续你们的幸福生活。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谢谢读帖,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美妙的圣诞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第一张照片里的圣诞树是在上义安城(Née Ann City)B座的大厅拍的,那是整条乌节路上最高大的一棵圣诞树。昨天和女儿女婿又去了乌节路,拍了好多张都不成功,太高了,不是人拍得不清,就是圣诞树取不全,看来得好好学习摄影。
Tiffany &CO.店门口的湖蓝色和圣诞装饰的的颜色相呼应,搭配得恰到好处,很漂亮。昨天去的时候,那里游人如织,想拍张照片也变得很困难。
你们那里圣诞节一定很热闹吧!
谢谢小小满满的祝福,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幸福,生活更美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圣诞树,第一张pp里的圣诞树真高大!
蓝色的灯饰很有特点,喜欢!精彩阳光灿烂的笑容带给人温暖:))
祝精彩及全家圣诞新年快乐,新年里身体健康,生活更精彩!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快乐!谢谢新朋友来访。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谢谢。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赞美,祝你和家人圣诞节元旦快乐!每天都快乐!新的一年,继续幸福地生活并享受世间的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帖子,祝精彩圣诞快乐,天天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