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随笔

(2016-09-12 20:09:03) 下一个

2016912   夜  明月伴着清风  
    
又到中秋,感觉端午刚过没多久似的。当然,对我等吃货来说,节日是多多益善。生活在狮城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从来都不缺节日。而且,不管碰上哪个种族的节日,商家们都会尽其所能推出丰富的应节食品,实在是饱了商人的钱袋,满足了吃货们的味蕾,大家各得其所,皆大欢喜。

尽管好吃,但我对传统的月饼却是敬而远之。原因是甜、腻,故此,每年中秋仅是象征性地吃上一小块。如今不同了,除了传统的月饼外,各种馅料、饼皮的月饼也纷纷亮相,像冰皮月饼就是比较新的品种,饼皮软、绵、糯,口感细腻又不会太甜,喜欢。

每年临近中秋,都会收到学生家长送上的月饼。这是昨天早上去上课时家长送的月饼,酒红色的盒子漂亮、精致,不愧出自名家之手。



回家打开一看,盒子里有上下两层,分别装着四块小巧玲珑,手工制作的冰皮月饼。有巧克力布朗尼蜂巢冰皮月饼、咸焦糖花生果仁糖冰皮月饼、纯正猫山王榴莲冰皮月饼和煎茶与日本红豆冰皮月饼。



下面那层月饼放在一个小抽屉里。吃完月饼后,盒子还可以当作一个迷你手饰盒。既实用又环保,可谓构思巧妙。




    晚餐前,和家人一起品尝了其中两种不同风味的月饼。一是墨绿色饼皮的巧克力布朗尼蜂巢冰皮月饼,另一块是金黄色的咸焦糖花生果仁冰皮月饼。果然与众不同,皮薄柔软,口感丰厚,甜淡相宜,甘香可口,不禁感叹,人生岂可错过如此美食!


    细细地品味着这人间美味,又一次勾起了我心中那挥不去,抹不掉的思乡的情怀。每每
月到中秋,举国上下,万家团圆。然而对海外游子来说,不是每一个月圆之夜,都能回家与家人共渡。遗憾之余,惟有借着明月、清风、月饼、香茗,遥寄远方的亲人健康、平安。中秋节快乐!

谢谢读帖,祝您和家人幸福长久,阖家团圆,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祝福。今天中秋,你们那儿有什么庆祝活动吗?这儿每年早在一个月前,中国花园里就张灯结彩迎中秋了,除了灯展、表演,还有美食。每年都吸引很多本地人和在这里工作的中国人、外国人前去赏月、游玩。
现在的月饼种类越来越多,包装也越来越精致了,好的一点是在狮城,就算是五星级酒店售卖的月饼,价格也比较合理,最贵也就一、两百块新币。
祝小小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精致的月饼盒,太漂亮了,构思巧妙,吃完月饼,盒子可以当首饰盒:))
祝精彩及家人中秋快乐,幸福美满:))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我写字是因为需要练习写作,方便我教书。我以前读大学学的是化学,为了与先生团聚,我放弃了三尺讲台,来到了狮城。也是因为英语不好,无法再教化学了,不得已改教中文。承蒙文学城的朋友们和网友们的支持,我尝试着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受,写着写着,我发现我渐渐爱上了写作,尽管写得很一般,但是热情不减,不写字还有种像少做了什么事似的。
如今女儿成家立业了,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写点东西,这种感觉真好。
我为了与先生团聚,从古城追到禅城,再从禅城追到狮城,从教化学改成教计算机,再从教计算机改成教中文,从女儿一出生就开始追到如今岁月在我的黑发中添上了银丝,依然没追上他。现在人到中年了,顺其自然吧。我也不知道这种飞来飞去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如果时光倒流,一定不能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了。
您孩子还小,得多费点心照顾他们,不过很快就长大了。
今天是中秋节,很羡慕你们一家天天在一起,我想这就是最幸福的事了。祝你们一家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中秋节快乐!
070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您太客气了。到是我,应该谢谢你们这些辛勤的作者,让我有喘气的乐趣。您这园子,就是温馨的去处,也很羡慕您女儿既乖巧懂事又已经成家,省心了。我们还是进行时。祝您全家早日团聚,中秋快乐。PS,一直想说,特别喜欢文章的台头,象小时候写日记是的,又仔细记录了那一天的感觉。让读者有很强的代入感。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今早起来时就准备去给您发个悄悄话,有两个意思,其一是中秋将至,送上我的问候和祝福,另一个是感恩您一路来的支持。没想到一大早就看到您亲切的问候和留言,谢谢了。下面就是我早上起来想好的话: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是一家大小团圆的日子,祝您和家人幸福长久,生活美满,阖家团圆,中秋节快乐!
现代社会每个人生活都很忙碌,特别是我们女人,既要工作,又要兼顾照顾家庭、孩子和自己的丈夫,肩上的担子一点不轻。很感恩您一直愿意花时间读我写的一点文字,并留下温暖的问候。我没能为您做什么,就在节日里送上我真诚的问候以表达谢意。
是啊,有时买东西,看见包装很漂亮,觉得扔了可惜,所以我就把那些包装纸或包装盒拆开,铺在灶台上或厨房的地上,因为炒菜时油烟很大。这样做完饭可以不用擦灶台或抹地,节省了时间又物尽其用,一举两得。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eadshot'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祝您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0703 回复 悄悄话 中秋愉快!包装真精致。不过,真是包装过剩的年代,扔了可惜,留着家里物质爆炸,不知将来有没有解决办法,比如,收到的时候精美,然后可以自动消失的包装方法。PS,冰皮月饼见有卖,没吃过。既然不甜腻,想尝尝。
maxeadshot 回复 悄悄话 牛牛牛


嘿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