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2岁生日感言和生日礼物背后那暖人心田的故事

(2015-09-15 09:59:54) 下一个

2015915   上午  晴天有烟霾

许是忙碌的关系,平日里很少有年龄的概念,倒是每年临近生日才意识到又长了一岁,今年52了。

这要是搁了N年前,52岁是个啥概念,就是一老太,整日着一身灰、黑或咖啡色,样子土里土气的衣裤,两鬓染上了白霜,额头布满皱纹,眼角带着挥之不去的鱼尾纹......一言一弊之,就是一饱经风霜的姥姥了。

如今时代不同了,52岁,同为姥姥级,然而社会进步了,现今的姥姥已不再像旧时初进大观园的刘姥姥了。先是在衣着上,不但丢弃了单调的灰黑系列,穿上了亮丽、时尚的衣裙,此外,在精神生活上也较之以往更加丰富多彩了。如今的姥姥们不再是脱下围裙拿起鞋底,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妇女,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现代妇女的形象,紧步时代的潮流,踏出家门,像年轻人一样与时并进,学习新知识,体验新科技,参加各种社交活动等等等等。如今的姥姥可说是已经越来越没姥姥的样了,越来越年轻、时尚,从里到外都展现出现代姥姥的风采。

人体衰老是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我们惟一可以改变的是我们的心态以及面对生活的态度。一个人只要拥有一颗永远不老的心,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有热爱生活的热情,拥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我想即便到了垂暮之年,依然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快乐而富有意义。

最后祝自己身体健康,生日快乐,做个现代姥姥!


生日礼物背后那暖人心田的故事

今年的生日不同往年,多了个孩子与我们一起庆祝,自然多了份快乐。早在一个多月前,女儿的未婚夫就私下里给女儿提议要给我买份生日礼物,我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他,因为他刚工作还不足两月,尚未给自己的母亲买什么礼物。上星期六傍晚一下课就去meet我的两个孩子,一起共进晚餐。看到女儿的未婚夫手里提着个环保购物袋,就随口问了句买了什么东西,还没等他开口,女儿就在一旁轻描淡写地帮腔道买了个键盘,我就随口接了句家里不是有键盘吗?女儿说家里的旧键盘太大了。我信以为真。

吃罢饭回到家后,女儿神秘兮兮地叫我去客厅,但又不说是什么事,我有点像那丈八金刚似的摸不着头脑。来到客厅后,她指着茶几上的环保购物袋说是给我的生日礼物,并叫我猜猜是什么?看着那陌生的购物袋,我实在是猜不出是什么?这时她未婚夫也走出来了,就叫我打开外面那层漂亮的包装纸。我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纸一看,It is a really big Surprise! 那是一台金色的Ipad air.我一!下子激动得泪水就来了,一是很感动两个孩子给我精心制造了这么大的一个惊喜。二是心疼两个孩子的口袋又破了个大洞。三是这份礼物是我今年想犒劳自己一下,打算在上星期天下课后去Apple center买。两个星期前,我续签宽带合约时已选好了,就是这台Ipad air, 没成想他们俩却抢先一步先买回来了。尤其是想到女儿的未婚夫工作后,还没给自己的父母买什么礼物,倒是先给我买了一份这么贵重的生日礼物,我感动之余心里很不安。



    这几天,我的心一直被这份感动和温暖包围着,尽管觉得说声谢谢竟似鸿毛般轻,我还是要由衷地感谢我这两个聪慧又孝顺的孩子给予我的这份沉甸甸的爱。

今年的生日,除了收到这份包含着浓浓的爱的礼物外,还有另一份最珍贵的礼物,那就是女儿在经历了漫长的寻觅和等待,终于找到了自己爱的人,并计划在来年的花季牵手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我想对这两个相爱的孩子说:今生今世,相濡以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想这应该是世上每一位母亲最想要的儿女送给她们的无价之宝。我翘首企盼着那一天的到来,我要亲眼看着这个特别优秀又英俊的男孩,接走我那披着嫁衣的美丽的女儿,我想我此生便再也无憾了。

最后再次谢谢女儿和她的未婚夫,谢谢你们的陪伴,也谢谢你们送给的那份暖人心田的生日礼物。
谢谢读帖,祝您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虽说没看过你的照片,但读了你的文章,我的心里一直是想着你三十多岁呢,怎么今天就成了姐姐呢?
谢谢晓青的祝福,也祝你永远年轻、美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在姐姐面前,不要说老哦!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也谢谢你美好的祝愿。
只要健康、快乐地活着,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并享受过程,每段年华都是好年华,不管是52、62、还是72……
愿你幸福地生活着。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的祝福。读了你写的在新加坡当老师的故事感觉很亲切,欢迎你有机会再次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寻找当年的足迹。
祝你在异国继续你的幸福之旅。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兔三屋' 的评论 : 谢谢小兔三屋来访,也谢谢你对孩子们的夸奖。
看你的网名猜测你们一家三口的生肖都是兔,对吗?如果是,真巧,我们一家也是兔兔兔,:-)
祝幸福的大兔和活泼可爱的小兔生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假旋球' 的评论 : 衰老并不可怕,比衰老更可怕的是人未老,心先衰,有些人年纪不大甚至年纪轻轻就干什么事都提不起劲儿,于人于己都没有益处。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越来越好,医疗条件也不断改善,我们的后代到了我们的年纪肯定更健康更年轻。
欢迎新朋友来访,祝你生活愉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好的祝愿,动听的生日歌,我都收到了,谢谢菲儿,也谢谢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带给我的温暖。
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但读了你每一次写下的文字都感觉很亲切,仿佛就像是多年的老朋友。
祝你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美丽的容颜,幸福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衰老和死亡都是人生长过程的自然规律,既然我们无法改变这个规律,就应该学习平静地面对,恐惧是无济于事的,就像你说的,如果活在恐惧中,肯定影响生活的质量。

我也曾经有过和你相同的经历,叫我的女儿称呼朋友的母亲为奶奶,结果她直接就说“叫安娣就行了。”我当时觉得挺尴尬,从那以后,不管多大的老奶奶老公公,我叫女儿一律称呼人家安娣安哥。

谢谢新朋友来访并留下珍贵的文字。祝你在异国家庭幸福美满,生活快乐美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
这几天我一直被温暖和幸福感动着。还有一件事情,女儿也让我很感动。每天早上女儿要特别早起一会,为的是送她的未婚夫去上班,给他一个带着爱和温暖的拥抱,一个吻。一个人偶尔做这样一件事很容易,但是每天都让她的未婚夫带着她的关心和爱去上班,那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
这么好的孩子,真的是上帝带给的我这一生最珍贵的礼物。
祝您和家人幸福快乐,生活越来越美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 因为同喜欢杨降的散文,因此记住了你,还有你朗诵杨降散文时那好听的声音。
谢谢你对孩子们的夸奖和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带给我的快乐。
祝福你,生活幸福,今后创作出更多的作品。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小雨妹妹,读着那一行行祝福的文字,我仿佛听到了来自遥远的地球的另一边一遍又一遍动听的生日歌,心里好感动。
谢谢妹妹来访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带给温暖。
祝福妹妹在异国生活幸福,永远美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永远永远快乐!
好生羡慕,52岁多麽好啊!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生日快乐,以后用iPad多写故事与我们分享:)。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好心情、孩子们好孝顺,共祝生日快乐!!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说得很对。在小辈的眼里五十、六十、甚至七十都是一亇级别,姥姥级。他们自己到了这年纪也会不服老,也会觉得比自己父母辈在同样年纪時年轻健康得多,一代一代就这么过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和听雨为你一起唱生日歌,祝美丽幸福的精彩永远年轻!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这要是搁了(在)N年前,52岁是个啥概念,就是一老太。。。。”

其实,现在也还是一样。只不过对于52岁这个概念,本人和他人的理解永远不一样。:-)

二十五年前,俺抱着还不会说话的女儿去医院,面对一个52岁模样的女医生,俺使劲拍马屁:"叫奶奶"。结果拍到马腿上了:“我有那么老吗?”俺现在相信,当时那女医生对52岁的理解和现在楼主的理解一样一样的。:-)

别急着删帖,听俺把话说完。:-) 再过两个月,俺都53了。但至少五年前起,俺就开始以“老男人”自居。今年夏天回国,数次被人问及是否已经退休。最让俺乐不可支的是,一次俺走进地铁车厢,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急忙站起来给俺让坐。:-)

老只是生命中的一个环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死亡的过分恐惧。中国人谈癌色变,就是这种恐惧的一种表现。恐惧多了,生活的质量就要降低。中国人对死亡的过分恐惧,在于中国文化中没有真正类似于西方各种各样的哲学产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Happy birthday! 你的好孩子是你一生的礼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好的孩子们!
祝你生日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Dear 越live越精彩
Happy birthday to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