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artier 和Tiffany,您的选择是?(上)

(2015-07-25 08:41:03) 下一个
2015年7月25日   下午   骄阳似火 
      
连日来狮城的天气可说是一日热过一日,我真正地感受到了何谓骄阳似火,就连这脑子似乎也因为高温持续烘烤而有"糊"了的感觉——转的慢了,不来灵感了。倒是那些花儿草儿欢喜着呢,在炽热的阳光的沐浴下,尽情地舒展着茂盛的枝叶,尽情的绽放着美丽的花朵。
上星期六, 刚好是公共假期,睡饱后,起来简单地吃了点东西就带两个孩子去乌节路逛逛,目标很明确,帮女儿初选婚戒,顺道游览一下植物园。三个人三磨蹭两磨蹭,走出门时已正当午后了,赤日炎炎如焚,走在路上,热浪一阵阵迎面扑来,原本计划的是先逛植物园观赏胡姬花,之后再去乌节路给女儿看首饰。可走出门没多久,就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好端端的原计划就这样被这热浪翻了个过,直奔乌节路,至少店里冷气吹得足,这么个大热天,就算胡姬花再娇艳,大汗淋漓的,怕是也无心欣赏了。
到了乌节路,我们一行三人直奔Cartier 。距离店门还有一公尺远,一位专门负责迎送顾客的店员就很绅士般地为我们拉开了门,并送上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以示欢迎。从未接受过这般礼遇,说真的,有点不习惯。接下来,在一位女店员热情的指引下,来到了二楼,只见展示柜里陈列着各种款式,不同材质的钻戒和婚戒,有经典的1895系列,也有充满了时代感的现代系列, 真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隔着柜台的玻璃看上去那一个个戒指仿佛一件件珍贵的艺术品,真可谓是巧夺天工之作。 其实,那天出门之前我们就已决定这次仅仅是初选,毕竟我们都是工薪一族,那么贵重的东西怎能说捧回来就捧回来呢?看着一个个小标签上标着不菲的价格,我们小心地询问着诸如4C即Carat, Color, Clarity and Cut etc的问题,也顺便普及了一下关于diamond的知识。那位女店员不厌其烦地取出我们想看的钻戒并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我们欲了解的问题。我心里暗自想到:我们今天只是询价,占用了她那么多时间心里有些不安,一旦确定下来,一定要找她买。
说到此,插播个小笑话。虽说在狮城居住了十六年有余,不过从未踏进Cartier的大门,也是的,一个已婚的妇女,手指、手腕、脖子、耳朵上什么也不爱戴,跑到Cartier里干什么,自然也就对这戒那环什么的没兴趣,也不懂,闹个小笑话也不会脸红啥的。原来这戒指还分 engagement ring和 wedding band的,款式不同,材质不同,连意义也是不同呢。哈哈......我这土老帽。我们那年头,不是也没有这个band那个ring的,还不是一样嫁人了,如今科技发达了,社会进步了,怎么现代人结个婚越来越复杂了。
女儿试带了1895系列的几款,有的是铂金上面镶嵌着一颗diamond,有的除了上面有颗比较大的diamond 外,旁边还有一圈细小的diamond ,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么光彩夺目。起先我和女儿比较中意旁边带钻的,但后来店员觉得那种旁边不带钻的看上去更漂亮,我们讨论了一番,最后统一了意见,就照店员说的那样。
告别了那位女店员,从另一道门走出时,另一个绅士一样的男店员为我们拉开门,并报以一个温暖的微笑,Cartier不愧是Cartier,服务绝对是一流的,当然品质也绝对属于一流的。(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不用了,谢谢老煤的善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是啊,还记得儿时的女儿头发稀少,活泼好动,整天围在我身边跑来跑去的,一晃27岁了,明年要嫁人了,好快啊!

这件事刚说定时,刚开始一想起养了多年的女儿就要成了别人家的人了,我就总有想哭的感觉,舍不得呀。上个月回国给女儿订婚,第一次见了男孩的父母,我一下子放心了,之前那种感觉也一扫而光。男孩的父母非常通情达理,非常喜欢女儿,我和先生也非常满意这个男孩,真的是皆大欢喜。

接下来就是开始忙着准备他们的婚事了。

我相信有一天,你也会有这种既高兴又难舍的心情。

再次谢谢小小来看我,祝你们一家幸福、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祝贺精彩女儿快要结婚啦?:))时间过得真快呀~~~~
问好精彩,祝你们选到满意的戒指,夏日愉快:))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那小妹妹,把您星加坡的地址给我,我寄套法国名牌化妆品给您,让您化妆后上街去迷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老煤真会开玩笑,我是那种既不化妆,抹口红,又不烫发穿高跟鞋的人,就是皮鞋也是用水洗的,急了再用洗衣机脱个水,我还迷人呢,别迷路就好。
既然老煤愿意叫个大美女,那就再多俩字,大美女她妈。
谢谢老煤宝贵的时间。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你真客气,现代女性,50岁才刚开始开花,至少要开到60,你刚刚起步,还是个小妹妹,只要少微的花点妆,擦点口红,汤个头发,穿上对高根鞋,十个男人至少让你迷到八个,反观咱们男性,到了这种年记,大多是头发细少,缩胸挺肚,根本无法与你们相配,怪只能怪上帝,为啥要对不起咱们男性同胞,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谢谢老煤谬夸,我今年52岁了,年轻时也不属美女,如今人到中年就更与美女这称号无缘了,不过呢,家里倒是有一小美女,哈哈......
久闻老煤大名,也拜读过老煤的豆腐块,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篇教人疏通厨房下水管道的短文,我也试过您推荐的方法,也倒了一整瓶drain opener,最后解决了问题,谢谢老煤。
您说的很有道理,没必要花那么多钱买那么贵的东西,问题是最后的决定权不在我,我会给女儿建议。
谢谢老煤来访并给出实在的建议。祝您在异国生活幸福,快乐。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呀,买名牌出高价,其实是买牌子的特色,劳力士表,Cartier手镯等,让旁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但好多的杂七杂八首饰,包括钻石,根本不需要进这种店去买,除非你不介意这样的花费,否则花同样的钞票,你可以买到更美丽更好看的货,有一天我请客,其中一个不女性朋友,举起旁边一个也是我的好朋友手说,她刚买了这个五千元的Cartier钢表,坦白说,这块表设人提起的话,根本不会有人去留意,因为全是好朋友,我就说为啥不多加二千元买个劳力士,至少别人一看就知道其价,所以大美女您说,俺老煤讲得可有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ffanywu' 的评论 : 这次仅是初选,还没买回来,故此没有照片。谢谢妹妹来访留言。祝您在异国一切安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有同感。谢谢开心妹妹的鼓励,顺祝妹妹夏日安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我今年52岁了,已经不需要这些了,是帮女儿在选。谢谢您的祝福,我会转达给两个孩子,也祝您在异国幸福、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Pear' 的评论 : 谢谢您愿意花时间读我写的一点东西并留下您的看法。周末愉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过路' 的评论 : 是啊,您说的对,是很贵,我从未踏进过这些店,那天是头一回,一看那标签上的价格,着实吓了一跳。可时下的这些年轻人就是喜欢啊,换作是我,是不舍得花这笔钱的。
谢谢您来访留言,祝您在异国生活快乐。
tiffanywu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看不到照片?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的款式好漂亮,精致。期待续!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幸福:))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哪个也不选,样式难看,价格奇高,还不如一般珠宝店里的古董首饰好看。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价钱也是一流的。。。。。。贵! 如果不是从顾客身上赚得暴利,能花得起这时间吗? 钻石不就是碳吗? 在太阳下烧烧就是一股烟。



服务绝对是一流的,当然品质也绝对属于一流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支持和鼓励,顺祝夏日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祝你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