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谨以此文献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2014-03-19 07:41:48) 下一个
谨以此文献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创建时间: 2011-04-10 00:06:40
      又到了一年一度父亲的忌辰,每到这个特别的日子,我就格外思念他老人家。那些沉淀在我记忆深处的往事也仿佛如涓涓细流般缓缓流淌过我的心间......
      记忆中父亲是个不擅言辞的人,平日里,他很少用语言表达他对孩子的爱。父亲的爱就像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还记得我那时已经读高中了,那是当地最有名的一所重点中学。因为但凡能考进那所中学的学生都是来自各个学校的佼佼者。从踏进学校那天起,每三个月学校就有一次统考,紧接着就是按名次重新分班,稍有疏忽,就会从重点班被踢进普通班,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那时候,每次考试,可恶的物理总是跟我过不去,两年高中生涯,物理及格的次数可说屈指可数。但在我的印象中,父亲对此只字不提,从未说过我。工作之余,他总是一次又一次骑着自行车来到我的学校,看望我,帮我买饭、菜票或带我去理发。父亲无声的爱,给予我无穷的力量,使我在求学的路上,从未感到过压力。相反,我从来不惧怕考试,总是对未来充满信心。也正是这份自信,鼓励着我,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考进一所重点大学。比起很多孩子们,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有这样一位伟大的父亲。
      上大学期间,父亲没少为我操心,总是隔三差五就到省城来看我,或者来给我送钱,送好吃的,或者接我回家。有一年冬天快到了,父亲的司机来学校给我送来了一条绿色的毛裤。那是父亲特意请人帮我织的。他总是那么细心,为孩子想得很周到,生怕他们在外受到一丁点儿委屈。
      四年的大学生涯,一晃就过去了,又到了毕业分配的日子。就在其他同学都忙得不可开交,为自己的去向奔波时,我却傻乎乎的,整天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因为父亲早已为我安排好了一切。他的一个学生在省政府工作,身居要职,地位显赫。专门为我从教育部要了一个分配指标,我被顺利地分到了一间技工学校。
      就在我到那间学校工作了一年后,我恋爱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第一时间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父亲没两天就带着我和母亲一道来到我工作的单位,亲自审查他。也许父亲觉得他人比较老实忠厚,所以尽管他的家境不太好,但深明大义的父亲还是尊重我的选择。
      还有一件事,也深深地感动着我,让我想起来就不由自主地流泪。它将今生今世永远储存在我的记忆中。那就是父亲不辞劳苦,亲自请人帮我制作结婚的家具。那时父亲年事已高,已经从工作岗位上离休了,身体也不大好,身患高血压、冠心病。但他还是想尽力把他最小的女儿的婚事办得体体面面。听母亲说,在我结婚前一个月,有一次,父亲突然爆发心脏病,那晚差一点撑不过去。也许是他心里还惦记着他最小的女儿还未嫁,他的心愿还未了,他不能就这样带着遗憾悄然离去。就这样,那一晚他挺了过来。后来,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看着我披上了嫁衣,幸福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然而就在我结婚刚半年,我还没来得及报答他、孝顺他,父亲就永远地离开了我。这是我一生永远的痛。我真的好后悔,年轻时少不更事,理所当然地领受着父亲给予我的厚爱。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我愿意付出我全部的爱,让父亲能安享晚年。
      父爱如和煦的春风,带给我温暖;父爱又如一座大山,带给我安全感。在父爱的沐浴下,我的身心健康成长。我身上流淌的不仅仅有父亲的血,还有从他身上传承的优秀品质:正直、诚实、善良,对家庭、对工作、对社会的责任感,以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并愿意分散给别人的爱。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将终生伴随着我,直到永远。
      亲爱的父亲,谢谢您给我的生命!谢谢您给我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