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骑车阿拉斯加Golden Circle (四)

(2018-10-30 18:34:01) 下一个

Day 5

早上起来,天还是有些阴,但大家心情都很好,要进城了。 路上的风景也很美,一直是沿着Kluane National Park在骑,加拿大的最高峰Mt. Logan就在这个国家公园里,但离我们还很远,看不到。 从campground出来,没多久就看到路边的Rock Glacier Trailhead。石冰川是一种大型的石河。是冰川消融后由冰碛物形成。Trail不长,但挺陡,一路都是往上爬。在顶上可以看到Dezadeash Lake的全景。

20180803_074953

20180803_075201

 昨天Dusty就说路上有一个好看的湖,路过Kathleen Lake, 果然很漂亮。

SRX02124_5_6_fused

20180803_053648

 

thirdDayCamping20180803_191950

骑到一个跨河的overpass,有几个人在照相,我们也下车凑热闹。我旁边是一对小两口,刚刚在Kluane National Park里hiking了三天,那里没有trail全靠他们自己探路,bushwacking, 他们说很好玩。听说我们是往Haines Junction方向骑,他们说到了那里,一定要去城里的点心店,非常棒。

20180803_101643

继续往北骑,渐渐地看到Haines Junction的轮廓了。Haines Junction真是个好地方 -- 坐落在两座大山脚下(Mt. Martha Black 和 Mt. Archibald),前面是Dezadeash River,还是Kluane National Park的大门口。进城的路全是下坡,感觉是飞进去的。

20180803_104141

Haines Junction实际上是个比较大的村子,一条主街,旁边各式各样的小店,Kluane National Park在这里新建了一个visitors center, 很酷。一进村,就看见点心店Village Bakery and Deli的广告牌,我们冲进店里,order了一大桌子的甜点,Dusty一边大吃,一边大喊亏了,不识字昨天没吃到好东西。

20180803_120427

我们又吃,又喝,又给手机充电,一个多小时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去visitors center的路上,看到一家中餐馆的招牌,他们都要吃,我说刚吃完,怎么可能再吃,一大半的人说要在这里等着,饿了再吃。Shining, Dusty和我从visitors center出来,到路边的小店里买了些吃的,就往campground骑,把他们四个吃货留在村里。

前几天一直是沿着Haines Highway (Highway 3)往北骑,从这里我们要东转到Alaska Highway (Highway 1)上。 Haines Highway很安静,没多少车,Alaska Highway要忙得多, 是美国本土去阿拉斯加的主要通道,路况不怎么好,显然是over use了。还好路的shoulder照样挺宽,只要我们小心地在shoulder线外面骑,和正路上飞跑的长长的trailer, RV也算是和平相处。转上Alaska Highway没多久就到了今晚的campground, Pine Lake Campground. 我们看到第一个空的campsite就停下了,后来发现,这是唯一一个没被占领的。今天是周五,天气不错,很多人出来camping,我暗自出了一身冷汗 -- 没有campsite我们可怎么办? Yukon Park system的campsite都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没法事先预定。我们的campsite很好,在湖边,有一圈树围着,Shining和Dusty把他们的帐篷搭在林子里(Dusty需要树来支撑他的帐篷),可park ranger过来说帐篷只能搭在cmapground上,只好搬家。他们俩不怕冷,去湖里游泳,我拿出Kindle在暖洋洋的太阳下三心二意的看书,一只Arctic ground squirrel总想偷吃我的面包,撵它,就跑到草地上等到我一开始看书又跑过来,最后还是拖走一块面包回家米西米西去了。

mouse_SRX02446

20181119_101336

5点多,老公回来了,说那家中餐馆特别棒,菜炒得火候正好,蔬菜都是他们自己种的。老公平时很挑剔,很少这样夸赞一个餐馆,大概是几天的方便面改变了他的标准。老公说那家餐馆还有住的地方,Lauren的大小姐脾气来了,要住城里,Xiaoman和Tom陪她一起住那里了。

去打水的时候,碰到一个加拿大老太太,聊了一会儿,不记得怎么说到了Trump,老太太愤怒声讨,我说我没选Trump,她说谁都说没选Trump, 可他还是上台了。我无言可答,她说的也有道理。老太太喜欢我的水桶,我告诉她Amazon上有,她说她也要去买一个。

 

Day 6

今天出乎意料的难骑,计划时没有注意到,我的错。

早上起来上路不久就和他们三个城里人会合,他们说一点都没睡好,太吵,我幸灾乐祸了半天。沿着Alaska Highway,早上车不太多,偶尔和大车肩并肩的前进,没车时,得意忘形的我还和老公招招手,做做鬼脸。两个铁人骑得快,一会儿就没影儿了。

yh20180804_093118

上上下下的骑了五十多英里,看看GPS知道该拐弯了。今晚的营地是在Takhini River河边,不在主路上,一拐下Alaska Highway我们就傻眼了 -- unpaved road,坑坑洼洼,搓衣板似的,还贼多的坡,一个接一个。最可怕的是路面上的沙子,车开过时,尘土飞扬,半天喘不过气来;下坡时如果不留神骑到沙子里,不管多快的速度,一下就卡在那里,说摔就摔。跌跌撞撞的骑了一个半英里,我们到了河边,Takhini River的水是碧绿的,流得很快。

20180805_085244

原以为这里就可以安营了,到了才知道离campground还有七,八个英里,谁也不想在那个破路上继续骑,但这里不能安营,再说两个铁人在前面,一定在campground等我们呢。硬着头皮骑上车继续前进。在前面骑的,骑进沙子里了就大叫让后面的绕路。路过一个大上坡时,Tom先上去,然后指挥大家左拐,右拐绕过沙子。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直直的晒着我们,地上的沙土地烤着我们,汗流浃背的一寸一寸的向前骑。我最先到了campground, 骑车绕了一圈,没看到一个空位置,有很多人在那里在布置party。Tom他们到了,我们又一起骑了一圈,没找到空位,也没看到两个铁人。一打听才知道,这不是我们的campground, 我们的还在前面,五英里之外。我们真是沮丧极了了,已经骑了六十多英里,谁都没劲了,不想再骑了。Campground边上是一片树林,我们想就在里面对付一晚上了,Tom和Shining进去看了半天,出来说林子很密,黑乎乎的,一小块平地都找不到。没见两个铁人回来,证明他们在前面找到campsite了。咬咬牙,大家决定骑去 Kusawa Lake Campground。

老公说他很累,让我先走,我说他要是路上出点事,我都没劲骑回来看看,还是一起骑吧。大家上路,我们俩在最后慢慢骑。骑了一会儿,老公就说他撞墙了(hit the wall),一点劲儿都没有了,腿是软的。平坡和下坡还能对付,上坡是一点戏都没有,连推上去的劲儿都没有。他的车高,我骑不了,每逢上坡,我先骑上去,把车放下,走下坡,推着老公的车和他一起走上去。这样骑骑停停的翻过四,五个坡,终于远远的看到campground了。翻上最后一个坡,看到Xiaoman和Tom在半坡上一点一点的下。他们的问题和我们相反,Xiaoman在一马平川的Houston住了二十多年,看到大下坡就害怕,Tom陪着她慢慢走。最后一个英里都是下坡,我们俩连滚带爬的到了营地。周六,campground的人挺多,要不是俩铁人到的早,说不定我们就没有地方住了。

20180805_095202

Campground有一小块beach,大家都是蓬头垢面的,他们不怕冷的都去那里游泳/洗澡去了,我拿出我的淋浴袋子,晒了一阵儿,天晚了些,水也没怎么热,但比湖水还是暖多了。洗完澡,吃完饭,准备收拾收拾睡觉,一个park ranger走过来说我们五个帐篷要交五份钱,我说以前都是交一份钱的,他说那不对。他也不急着收钱,开始和我们东扯西聊。我们说骑进来的路很糟糕,他说去年他的一个哥们儿在这路上骑车摔倒,脑震荡死了。他说他打猎水平很高,每年都能打到十几只羊,还打过moose和caribou,他还是local 拳击俱乐部的教练。我们说他一点都不像六十几岁的人,他很得意,又开始讲他看到big foot的经历,还拿出手机给我们看big foot的脚印 -- 泥地里的一块陷下去的痕迹,说是啥都行。他牛皮吹过瘾了,想起正事儿,一脸正经地说你们来加拿大一定花了不少钱,已经给我们的经济作贡献了,今晚的钱就不再收了。我们千恩万谢的看他上了他的truck,一溜烟开走了。

我把吃的放进food storage,回来看到几只小鸟在拣我们掉在地上的吃的。钻进帐篷,伴着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很快就入睡了,累死了。

今天骑了67英里,一百多公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蛤蜊油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趣。羡慕你能量大!
hummingbird3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也羡慕你们
bpl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CAMPSITE是够偏的
小黑猫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你的连载,追了半天,太好看了!今天的路真不容易,LG累成这样,明天可咋办啊?

那个反川的加拿大老太太真好玩。话说加拿大人在意你们川总的还真多,我一朋友因为烦川,跟她二十年的邻居(挺川的)反目成仇,不相往来了。这两家都是100%白人,一家德国后裔一家英国后裔,看来川总分裂社会的能力真不是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