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这个菜要站【蘸】一下

(2018-09-11 03:59:58) 下一个

拔丝红薯

拔丝红薯中,最关键的,是糖的熬制。

上桌后,一定要拔出丝来才行。

好的拔丝红薯,可以拔出一米多长的丝。

一般拔丝红薯,会配一碗凉白开上来,就是因为拔丝太长,拉不断,用来蘸一下凉水,拔丝立断,就可以吃了

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了一个真实的笑话。

一次,请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席间,我就点了一道拔丝红薯。

上来了之后,一个朋友,夹了一个红薯,拔丝特别长。

她就越拉越长,越拉越长。

我见状,赶忙说:“蘸一下!”

朋友真听话,直接就站起来了!

胳膊直接举上了天,话说那天大厨真给力,就这样,拔丝红薯的糖丝,愣是没断!

全桌的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朋友!

那个朋友的手已经伸直,而且向上伸到了极限,脚尖都踮起来了!

我都快憋出硬伤了。。。

赶紧用手指了指那碗凉水,说:“把红薯放进去,蘸一下!”

朋友恍然大悟,赶紧蘸了一下,糖丝断了。她终于坐了下来。

后来这件事情,被我们笑了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同好啊。这个菜很喜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是我的最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