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坐头等舱

(2018-03-04 11:14:38) 下一个

八十年代末,我坐瑞士航空去英国开会。刚刚升空不久,广播里面就找医生。看到有人赶过去,我就坐着没有动,咱没有行医保险啊。

过了10分钟,广播里还在找医生,只好凑了过去。看到前面头等舱里面几个空姐围着一个头破血流的乘客。原来有个乘客放的皮箱掉了下来,砸破了这个乘客的头。头上有一个3厘米创面,估计出血超过了50毫升。先赶过来的是个护士,不会缝合。瑞士航空的急救箱还真不错,除了常有急救药物,还有局麻药和缝合器械。这是当年出急诊室最常见病例,几分钟就处理完了,还用英文写了一个简单病例。

当时,头等舱很空,乘务长就把我升到了头等舱。空姐在正餐时多给了我一小瓶香槟酒。这小瓶香槟酒,又被我不远万里背回了国内。发嫂就喝了一口,认为不如北冰洋的双果鲜露好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