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有来世,你还愿意嫁给现在的老公吗?

(2018-03-11 00:50:17) 下一个

01

最近,朋友圈疯传着一个话题:如果有来世,你还愿意嫁给现在的老公吗?回复几乎是一边倒:不愿意,而且字字句句都很扎心。

有要狠狠报复老公的:

独语:下辈子,我希望在一个互不相识的场景下遇到老公,然后一板砖把他打的生活不能自理,扭头就走,希望是监控盲区,他大爷的。

有与老公永世不再相见的:

匿名:姐就是死了,他也别在我坟前站,可别弄脏了姐轮回的路。就是做鬼看到他也会绕着走,更别提嫁了。

有誓死不再与任何男人结婚的:

九月木兮:下辈子做一个有颜值,有高智商,会挣钱,不结婚的女人。

八月桂花香:如果有下辈子,好好读书,孝顺父母,赚好多的钱。可以恋爱,不结婚。这辈子已经有足够的辛苦,为孩子,为家庭。谁都对得起,就是对不起自己。下辈子不想了,要为自己活一次!

有被这段婚姻折磨的心酸与苦楚:

文文:我特么肯定是个神仙,下凡来渡劫的,等所有的劫都渡完了,我就又是神仙了!

秋水伊人:之前以为他会为我挡风遮雨,尼玛的,没想到所有的风雨都是他带来的。

更多的是对这届老公的不满和吐槽:

匿名: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吐槽,嫁个男人干啥?钱是我挣,家务我做,孩子我管!我还得多伺候一爷们儿,再加一个吃完饭一推碗,站起来回头看看沙发垫子掉下去都不拾一下的大爷!嫁男人干什么?

匿名:婚姻!究竟给了女人什么? 剥夺了自由,占据了时间,失去了身材,耗尽了青春,在娘家成了客人,在婆家是外人! 每个女人都在寻找一个可以依靠的爷们儿,最后发现:那个爷们儿是自己! 冷了自己加件外套,饿了自己买个面包,遇到事情了自己扛,病了给自己份坚强! 女人,要像女汉子一样活着!

不满和吐槽背后,藏着一个又一个不幸的婚姻。

它们大多长这样:

两个人的婚姻,都是一个人在扛;

两个人的日子,都是一个人在过;

两个人的爱情,都是一个人在坚守;

孤独而无助,艰辛而无奈,痛苦而无望;

而独自承担的这个人不是别人,而无意义例外的都是女人。

这样的婚姻,被冠以“丧偶式婚姻”,字里行间充满了绝望。

也因此,越来越多的女人表示:不结婚!

原本承载幸福和美好的婚姻,真的只剩下面目可憎的魔鬼模样了吗?

如果有来世,你还愿意嫁给现在的老公吗?我采访了100位妻子

02

在一个网站上,有人也发起了这样一个话题,“如果有来生,你还会嫁给现在的老公吗?”翻看评论,则是另一番景象:

有毫不犹豫要再嫁老公的:

琮钜妈妈:会,最能给我安全感和温暖的男人。

妈妈咪:我希望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还跟老公做夫妻。

也有要换种姿态从“嫁”到“娶”老公的:

我的宝贝(我爱你):来生我娶我老公吧,他太腼腆了。

茉莉倩倩: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做男人,我老公做女人,我娶他

还有互相约定的:

ps_only: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和我老公在一起,他说他也是,他会抛开所有的女人来找我

丫丫:会会会!我老公说他下辈子做我老婆,他说不想见我每次痛经,也不想见我生孩子那么痛苦!

有把回复变成炫夫大会的:

情若相惜易不离:嫁啊!怎么不嫁!我以前就和我老公说过,等我们去世以后,一定要儿子给我俩埋到一起!我好容易找到你!

小兔子不咋乖:会,下几辈子都会,这个世界上除了爸爸,老公是对我最好的男人了。从认识到结婚再到现在怀孕7个月,快6年了,我老公从来不让我做饭,怕我笨得要死,怕我被油烫伤,没事还会给我个小惊喜神马的。虽然也会拌嘴生气,但我们感情依然很好!

名字都被注册了吗:我会!虽然我老公不帅,但会逗我开心;虽然我老公不浪漫,但平平淡淡才是真;从怀孕前,我就没再洗过衣服,没干过任何家务,都是老公洗衣扫地擦桌子……嫁了这样的老公,还有什么可说的?今生无憾,只求和他一起慢慢变老,愿下辈子还能嫁给他

也有自我检讨大会的:

追逐幸福的我们: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要嫁给他。虽然他有时候脾气不好,可是却对我很好,很心疼我。如果有来生,我希望自己做他,那样我就可以照顾他,而不是他一味地为我付出,照顾我了。

晓薇儿: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是男的,我老公是女的。今生他照顾我,疼惜我,爱怜我,处处为我,等来生换我去照顾他,疼惜他,爱怜他,处处为他。

夸赞与宣誓背后,跳脱着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婚姻。

它们大多长这样:

两个人的婚姻,有艰辛,一起扛;

两个人的日子,有乐趣,一起过;

两个人的爱情,有困境,一起坚守;

这样的婚姻,不完美,却很美。

共同付出,彼此感恩;共同承担,彼此滋养。

言语间的幸福与愉悦,坚定与信任,是否又让我们相信婚姻了呢?

原来,婚姻也有天使面孔。

如果有来世,你还愿意嫁给现在的老公吗?我采访了100位妻子

03

其实,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我也对编辑部的美女们做了采访:如果有来世,你还愿意嫁给现在的老公吗?

“不嫁派”:

A:他超好,我也超爱他,可我还是选不嫁,因为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爱情啊,不然怎么算是下辈子嘛!不过嘛,这辈子我会好好爱他滴。

B:我和他应该都选不会吧,太熟悉啦,连哪里有颗巨小无比的痣都知道耶。下辈子见面怎么打招呼?嗨,你也在啊,好巧!咿呀呀,好尴尬啊!

C:不会,他是我初恋,我下辈子当然要多谈几次啊!不过,极大的可能最后还是觉得他最合适,怎么办?那个,我可以收回不嫁的话吗?

D:不会,我太任性了,都是他包容我,虽然也努力改了很多,但还是做得不够。希望下辈子他能遇见一个人,可以让他多任性些,多被照顾。

“必嫁派”:

D:当然嫁啊,在一起二十多年,我知道,他就是那个适合我的!

E:必须嫁啊,虽然他有好多不足,可我也不完美嘛!而且,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能比他更能包容我这个臭脾气了,不嫁他嫁谁?

F:嫁,因为我爱他!他的优点太多了,爱我,爱孩子,爱家,真诚,幽默风趣……(此处省去2000字)

不管嫁与不嫁,我都感受到了满满的爱与幸福。

看似在谈来世,其实,说的是当下。因为爱,所以才会了解他的一切,哪怕是一颗很小的痣;因为深爱,所以才希望自己可以为他做更多;因为太爱,所以才会几辈子跟定他,滔滔不绝地分享他的各种好……

三毛也曾问过荷西这个问题:

三毛:如果有来生,你愿意再娶我吗?

荷西:不,我不要。如果有来生,我要活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三毛打荷西。

荷西:你也是这么想的,不是吗?

三毛看看荷西:还真是这么想的。既然下辈子不能在一起了,好好珍惜这辈子吧!

不管是否有来世,不管来世是否还要继续,好好珍惜这辈子才是正道。

如果有来世,你还愿意嫁给现在的老公吗?我采访了100位妻子

两个独立的人因爱走到一起,却因着差异、沟通等问题,不得不继续成长,学习经营和相处。而相处的方式和状态,对待婚姻的态度和努力,往往决定了婚姻的面貌和结局。

相爱而不懂得如何爱,不愿意付出更多的爱,让一个人承担两个人的责任,承受无话、无性的痛楚,婚姻就是魔鬼;

相爱并付出努力学习如何爱,承担起婚姻责任,和另一半共进退,喜怒哀乐不离不弃,婚姻才会是天使。

婚姻无错,错的是婚姻里的人。

愿我们都能成为婚姻的天使面孔的塑造者。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