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里享受自家花园的小阳春

(2016-12-23 04:24:02) 下一个

冬至已经过去了,但是这几天天气变暖,出现了一个小阳春。

冬至俗称“冬节”、“交冬”、“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今年冬至时间是12月22日 12:47:55,农历十一月十二。


这个阳光温柔的初冬下午,我在自家花园里,细心打量着眼前这一切。四季流转,风继续吹着。我知道,再过几天,冷穆的冬天就会来临,这些花朵、绿叶,白云、流水……将像幕布上的星光,被季节收进它的储藏室,只留下沉默的冬雾,严严实实地罩住北方。但我已经知足,因为,我拥有的这几天好时光,名字叫“小阳春”。她回眸时那浅浅一笑,已够我梦想一整个冬季了。

发现了几朵早开的迎春花

收获了一些蒜苗,准备用来做回锅肉

“回锅肉”的图片搜索结果

向阳坡头的枸杞,用来做汤。感觉比春天的要鲜

残留的金银花,清火解毒

冻不死的kale,采来下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