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白兔奶糖的秘密

(2016-04-02 20:15:02) 下一个

1、7粒大白兔能泡成一杯牛奶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喝牛奶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不过,大白兔也不好买。当时有人脑子一激灵,说几粒大白兔放一起冲能泡成牛奶,没想到不胫而走,比广告传得还火。

2、除了原味的,大白兔至少还有5种口味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除了原味大白兔,还有酸奶味/红豆味/清凉味/巧克力味/玉米味……

3、大白兔曾有一个妹妹叫“大红兔”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大白兔改良后非常受欢迎,当时的工厂顺势推出了巧克力味道的大红兔,但是因为奶香味不浓,没有嚼劲,所以销量并不好。再加上当时是1960年代,对字词颇有忌讳,大红兔最后还是停产了。

4、大白兔的身材不是永远那么小的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2012年,“巨大白兔”上市,又大又粗超乎你想象!

5、大白兔也能走奢侈品路线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2016年,大白兔还和法国著名品牌 agnès b. 合作,出了个粉蓝粉红版的限量珍藏礼盒,顺便把身价提到了 10 倍贵喔。居然还供不应求!

6、伊拉克的小朋友是舔着吃大白兔的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伊拉克战争期间,国内某新闻社的战地记者到战争前线捕捉新 闻,且随行带了几包大白兔奶糖。当地儿童看见了以后,也很想吃。记者看着这些饱受战争摧残的儿童都十分瘦弱,觉得非常可怜,就把大白兔奶糖分给他们。这些 儿童都十分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奶糖,不肯整颗放进口中,而是舔着吃。

7、山寨版的大白兔雪糕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去年夏天它在一些地方流行过,你们感受一下~

8、上海有一条纪念大白兔的马路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大白兔隶属冠生园集团,而上海是有一条“冠生园路”的!

9、大白兔的前身是米老鼠?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1943年,上海有一家爱皮西糖果厂(爱皮西就是ABC的),老板吃了英国的牛奶糖以后很喜欢,就请师傅来调配制作了中国版的牛奶糖,糖果包装纸上用了当时很流行的米老鼠形象。因为价格便宜味道也好,一度很畅销。

10、正牌大白兔是国庆庆生礼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直至1950年代,爱皮西糖果厂被收归国有,米奇老鼠被视为崇洋媚外的符号,于是包装图案改成白兔,并于1959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十周年的献礼产品。

11、大白兔的糖纸自带高科技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大白兔的糖纸数十年如一日,蓝白图案设计几乎没有变化。而绝版的老糖纸,一张还可以卖好几十块,比一斤糖还贵!

唯一不同的是,现在的大白兔糖纸上,中间红色四条线中有一条采用了邮票的防伪手段,印成了微缩文字,要用放大镜才能看出来。

12、周总理曾将大白兔当作国礼送给美国总统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1972年,周恩来总理将大白兔奶糖当成国礼送给了前来破冰访华的美国总统尼克松。

据说在尼克松的行程之前,美国的黑格准将一行人就来到了上海提前准备,还……吃光了宾馆里的大白兔。所以外交部就顺着这个思路,为每个人都准备了十斤大白兔奶糖。

13、大白兔有四项发明专利,入选MBA案例

看完13个大白兔奶糖的秘密,我震惊了:7粒能泡一杯牛奶?

这真是一只上了天的大白兔啊!是不是感觉,因为有了它的陪伴,自己的生活变幸福了呢?!

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直至1950年代,爱皮西糖果厂被收归国有". 应当是所谓的 “公私合营” 吧。 当时中国共产党采取一种巧取豪夺的方式,几乎是无偿的掠夺资产者的一种方式。
bryceelebar 回复 悄悄话 米老鼠奶糖于1940年面世,据说,国外的米老鼠是1955年注册的,应排在我们后面。然而当年囿于陈旧的观念却一直不知道谋求法律的保护。1983年,广州的一家小糖果厂,来到上海的冠生园取经,在学会生产奶糖的技术后回去开始生产奶糖,并注册了“米老鼠奶糖”的商标。不久迪斯尼公司发觉了上海的米老鼠软糖,指责上海侵权,结果上海的米老鼠奶糖被迫停产,广东的米老鼠奶糖挣扎了一番(国内注册),也被迪士尼总部以3~4万美金低价买断了中国米老鼠奶糖的商标权。
超級良民 回复 悄悄话 大白兔奶糖以前在泰国也很流行的,有次看到泰国同学竟然吃大白兔奶糖,然后她告诉我大白兔奶糖在泰国销量很好,她们经常吃。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闹了半天就是把民国的成就共了产以后换个马甲。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甜蜜记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真试过用大白兔泡水当奶喝。我喜欢红豆味儿的,有次在地铁上吃红豆大白兔,旁边的美国人说闻的真香能不能给我一个尝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