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玩是自己骗了自己

(2016-03-17 10:30:48) 下一个

总是有人说“奸商,骗子”。其实怨不得人家,是你太傻,明显奸商还不够用了。玩木头的大多都有个紫檀海南黄花梨的,为啥杨树柳树的你不玩儿,太多了,不值钱,物以稀为贵的。但未必。

先 说紫檀,都有紫檀手串,你的是吗?曾经有个卖琥珀的哥们儿说,我的是从整料上搓的珠子,这个不假。是不假,整料是啥料?科特迪瓦硬杂木。应该叫血檀吧,去 年后半年便宜了,一斤20块钱。都知道紫檀少,那你没看见哪个文玩商场里都有成堆的紫檀吗,还能砍价儿。最主要一点,整料做家具好不好,商家没那么逗比都 破了做给你珠子。就算是边角料,没看见都是四四方方的吗。到家具厂里看看就知道边角料有没有四四方方成规格的了。这些问题只要不用脚后跟儿都能想透彻了。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紫 檀最差的密度也达到1.04比水的密度1.0大,除非是紫檀死木否则紫檀无论大小都会沉水!木材能否沉水也就成了真假紫檀的一个鉴定方法。血檀的密度偏低 目前我了解到血檀最好的密度能达到1.12,也就是说血檀也沉水!在比较棕眼牛毛纹时,猛然间看不出来但细细看时,血檀棕眼偏粗偏深些也比紫檀密些,但不 常接触的确实难于分辨。开始发红,氧化一段时间颜色也变深。所以常见的紫檀一般不是紫檀,就像满大街驴肉火烧店消耗的其实是骡马肉。聪明的觉得自己吃的是 驴肉的,因为手里拿的与众不同,可是卖驴肉火烧的就没进过驴肉回来。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现 在的紫檀家具,好的都是大叶紫檀,也就是马达加斯加玫瑰红木,叫卢氏黑黄檀。檀香紫檀家具很难找,找到了也买不起,咬牙跺脚的买了的大叶紫檀一多半其实是 厄瓜多尔微凹黄檀,木材成批的一轮船一轮船的到天津,广东。文玩儿这个东西,是诚信的重灾区,未必商家蒙了你,兴许他也挨着蒙呢。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白酸枝,这些还是做得毛坯儿,已然很像黄花梨了,当然也没说白酸枝木质就不好。绿松石青金石的,真的在英女王挪威王储啥的身上呢,你先想想你是谁?啥身份?你算个啥?你经过啥见过啥?再看看一家挨一家的绿松石青金石海黄,明白没呢。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你 会在某一个阶段去关注一些人,去喜欢上一些事,也会在某一阶段去不理一些人,去放弃一些事,人生就是这样,从一而终这四个字永远是人最大的奢侈。我们每个 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不需要被谁看得起,这个世界能人太多,我只想做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这个世界有钱人太多,我只想做个穷人,人活着, 不一定非要胸怀大志,知足常乐,也是一种最好的生活态度。该吃吃,该睡睡,爱谁谁,是自己对待自己最好的态度。紫檀翡翠海黄托帕石鸡油黄~~~你真明白了 一不找人鉴定二不为人鉴定,多想想你是谁,你算干嘛的,好多不认识的就认识了,好多看不明白的就看明白了,好多不懂的就懂了。

凭我们这关 系,蒙谁也不能蒙我。你认为不说谎的人,偶尔他对你说一句谎话你都会信以为真,你认为谎话连篇的人,就算他对你说的是真话你都会不以为然。所以能够骗你的 人,往往都是你自认为不可能骗你的人.有一种可能总是在你认为不可能的时候发生,让你输的,永远都是那种你自认为能赢的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甭管干嘛, 多想想你是谁,你算干嘛的。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两条路,一条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用脚走,叫做现实。心走得太慢,现实会苍白;脚走得太慢,梦不会高飞。人生的精彩,总是心走得很美,而与脚步能合一。学着看淡一些人和事物或者玩物,这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本 人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奋斗和磨砺,终于从一个懵懂无知、敏感脆弱的少年,成长为了一个懵懂无知、敏感脆弱的青年并逐步向着中年走起。年轻时总是缺乏对自己 的正确认识。时而觉得自己能力超群,海阔天空,时而觉得一无是处,平凡无能。长大后,经历得多了,逐渐认清自己,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一无是处,平凡无能。还 是捡自己多少有把握的事情来吧。

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君子兰说文玩之是自己骗了自己

我 回过头去看自己成长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观望,我站在路边上,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看到无数的人群从我身边面无表情地走过,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 花。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看到他们,我会想起不离不弃。忽然想起昨天买紫檀柳手串挨蒙的我的哥哥,付钱时已然忘却他还有一个 混迹文玩界许多天还制作红木家具的弟弟,只因为随意的砍价时遇到了很大的折扣。

玩儿呗,乐呵乐呵的挺好。我们对今天解决不了的事情,也不必着急。因为明天还是解决不了。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