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香的肉粽---祝网友们端午安康!

(2017-05-29 23:40:30) 下一个
       今天中午去北极熊家串门时发现她家的腊肉粽子,馋得我马上去找存货,幸好吃货屯的品种较全,不用外出购买,解冻、腌制五花肉及梅头肉,洗粽叶、浸泡糯米、冬菇等,自制的腊肉蒸好切块,终于赶在端午前做好了两种口味的肉粽(鲜肉粽、腊肉粽)。套句俗语:姐包的不是粽子,包的是回忆,在爸爸妈妈身边幸福满满的回忆!
      






家里领导看见第一批鲜肉粽出锅,马上说:今天的晚餐就是它了。


跟北极熊美眉学习,首次用自制的腊肉做的粽子,味道也非常棒。幽默的北极熊说自己的粽子是五花大绑式的,我的更不能见人,因为我的“爪子”有毛病,无法绑紧绳子,我对先生说:我包的粽子太松,你们权当吃糯米鸡哈!


晚餐后才完成的腊肉粽,不敢多吃,只能试一下味道。



 
以粽传情,祝大家端午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熊熊分享!难怪我觉得腊肉味不够,下次就按你的做法。感谢!

晚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赞行动派,做了这么多,非常勤快,我的腊肉没煮,直接切了包的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味道确实很鲜香,只是包的不够紧实。谢谢松姐!

祝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包得真好,一看就知道非常好吃:)
端午安康!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呀,做起来挺花时间的。姐姐家美食好多,一直想学腐皮做的素鸡,还没有备好材料呢,回头跟姐姐学习。

祝姐姐端午安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很多年没做了。冷溪能干!端午安康,冷溪。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关心!我的关节经过一段时间的针灸治疗已经好多了,所以从去年十二月开始又回到我阔别九个月的煮妇岗位,开心的为家人烹制美食。现在偶尔还会疼痛,都是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很感恩遇到了一个好的中医师!珍惜每一天,快乐每一天!记住美好,忘却伤痛!感恩有幸结识你们!

祝安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刚出锅的粽子的确好吃!偷懒时也会去外面买来吃,每每让人失望。可惜不能邮寄给你,只能由你隔屏抓了哈!

祝安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誉!跟着你们后面学习呢!

祝安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如此轻轻松松包粽子,佩服的很!希望你的手很快就康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冷溪一家健康快乐!有这么新鲜美丽香糯的粽子吃,想不高兴都难。包粽子太难了,我两周前买的台湾肉粽难吃加米不熟。在你这隔着荧屏抓一个啊,太有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冷溪的厨艺没得说,节日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哦!腊肉粽子的确带给味蕾不一般的惊喜!这还得谢谢北极熊的分享,我才跟风尝试了一回。

祝东东阖家端午安康!幸福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来访并留言鼓励!你家总是美食不断,馋呀!

祝端午安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腊肉粽太馋人了!
祝冷溪全家端午安康,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端午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