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寨的油泼辣子裤带面

(2017-04-23 21:19:03) 下一个

酥皮点心玩过之后又想玩面条机了,昨天中午开始洗菠菜、打胡萝卜汁,准备就绪后开始制作面条。

近五点的时候,突然想起月初朋友邀我们在市中心的高档中餐馆品味长安吃过的油泼辣子裤带面,我便换了裤带面的模具,不一会就山寨出胡萝卜味的油泼辣子裤带面。为了照顾不能吃辣的女儿,又做了一份肉燥裤带面。

 

因菠菜叶全部拿去制面了,剩下的茎清炒上碟,一个简单的晚餐完成了。

面条机制作裤带面有个缺点就是太厚了,口感相对差一些,手工制作俺又不会,只能将就了。

 

注:我把互动百科上查询的资料转帖于此,同时谢谢网友提醒,让我有机会扫盲。

陕西八大怪之一的“面条像裤带”的裤带面,俗称 “biang-biang(现代汉语字典上没有这个字)面”,正宗的关中人所做的帮“biangbiang面”和通常城里人所吃的扯面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正宗的“biangbiang面”,一根面条宽度可达二三寸,长度则在1米上下,厚度厚时与硬币差不多,薄时却如同蝉翼。一根面条所用去的面粉通常可达2两,因而对于饭量小的人来说,一根面条足够一顿饭,而对大饭量的关中人来说,一顿吃8两1斤也是轻轻松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姐鼓励!

祝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呀:)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姐姐鼓励!面条筋道、厚实,不会做面食,只能山寨了,似与不似就不知了,但味道还不错,家里领导和孩子都喜欢。希望姐姐和家人有空来我这渡假,我做给姐姐吃。

祝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一走瞧一瞧'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访并留言!我月初第一次吃裤带面,比我用面条机压出的好太多了,薄且有劲道。

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看上去宽条筋道的面,味道醇厚的拌料,从图片传递出美味,引起人的食欲。聪明灵巧的冷溪,好能干!
走一走瞧一瞧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裤带面,看着倒像山寨刀削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你那是高大上的面条机,我买的这款不能调整,模具是固定好的尺寸。下次买的时候得比较一下,不能向这次一样,看见就顺回家了。O(∩_∩)O哈!

祝春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吃, 面条机可以很薄的, 你可以设档到最薄。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并留言哦!

祝早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99!你是大拿呀!

祝早安!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山西陕西的家常。有蹲着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酱汁也很地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