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我家帅哥Cosmo 3-小鸡和狗

(2018-11-04 10:36:57) 下一个

我们家的小鸡是网购的,我订购了二十只,其中四只公鸡。我们实际上收到23只,可能是公司知道邮寄时,有些会在几千英里的长途旅途中或者适应新环境时牺牲一些,所以他们额外多给几只。果然,他们到达的第二三天,就有7只小鸡去世了。这是他们刚刚到家时的样子,毛绒绒的小样,开心得叽叽喳喳,在地上滚来滚去,有趣极了!我妈妈把他们当宝贝,早晚花若干小时伺候他们,把青菜切得很细,和着其他饲料喂养他们,一天去查看他们无数次。把他们放出来,就跟着我妈妈叽叽喳喳地要吃的。父母住的房子很宽敞,有12000多尺封闭的后院,如果小鸡和狗能够和平相处,有足够空间了。

Cosmo是在大街上被人发现,送到shelter的。可能是原主人没有方法照顾他,让他自己流浪街头的。人人都感叹说,这么漂亮高贵可爱的狗也会被遗弃在大街上,很不理解,有多少人会求之而不得啊?太不知道珍惜了。我和LD都觉得,我们真的非常幸运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好伙伴。爱狗人士告诉我,Cosmo被人丢弃过,有心里阴影,所以时时刻刻不敢离开主人,害怕又被遗弃。

LD第一眼就爱上Cosmo,一见面就马上带到宠物店买新的狗绳,食物玩具零食,食盆饮水盆,睡床狗骨头等等,高高兴兴地带着新家庭成员Cosmo,和半车的狗用品回家了。LD聪敏好学,在网上虚心努力学习,参观学习了所以关于husky的网站和论坛,总结了Cosmo如下特点:

1. Cosmo是Siberian husky,网上说husky是拉雪橇出身的,几千年都是集体工作的,喜欢群居和陪伴,不是独行侠,特别是Cosmo有被遗弃的心里创伤,基本上不能自己独处,要不就会逃跑和搞破坏。

2.Husky需要大量运动,每天至少一两个小树的锻炼,消耗掉他们过剩的精力,他们才不会无聊搞破坏。不仅仅是需要每天溜达溜达,解决大小便就可以了,他们要有踏踏实实的锻炼和运动,才可以变成温顺听话的好狗。

3. 他们不是看家狗,好人坏人强盗,富人穷人,达官贵人流浪汉等等,一律一视同仁,好像从来不挑人,对什么人都是热情友好有礼貌,如果你是带着他们喜欢的食物-小鸡,哈哈,那更是收到跳起来的欢迎,欢呼雀跃的接待。我第一次见到Cosmo欣喜若狂的样子,那种connection,并不是唯一啊!明白了吗?言而总之,husky不是看家狗。

4. Husky是狼的近亲表兄弟,是所有狗类中最接近狼的,所以狼性不改,本性难移。除非是和其他小动物一起长大的才可以和睦相处,如果不是,就是其他小动物的杀手,小鸡,小猫,小松鼠,小鸟,对于husky来说,都是美味的食物而已。无论你怎样教育教训,安慰引导,他们永远是狼性不改,本性难易。

5. Husky个性非常顽固,不易驯服。即使平时温顺听话,叫他坐下趴下或者打滚,非常配合和合作的。一旦到外面奔跑撒欢,或者追逐小动物,就不听你的指挥和命令了,绝对是一意孤行,对你的呼叫置若罔闻,都是耳边风,南辕北辙,越叫越跑得远,跑得欢。

所以毫不奇怪,Cosmo到家的第二天,就毫不客气地大开杀手,杀死两只小鸡。我们都不知道他的习性啊。准备养husky的朋友要注意了,这些是我的宝贵经验和鲜血换来的教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如果我二选一,我当然也会选择Cosmo。小鸡没有地方安置,而且父母年纪大了,奈何不了这个开心果加上调皮鬼,他太大了,劲头又大,只有年轻人才能handle他。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驯养husky确实是挑战,除了要爱心更要体格,要不咋能跟一半狼性的狗狗较量?你家Cosmo太可爱了,如果两选一,我选Cosmo,放弃养鸡。
若身体不够强壮,心不够强大,养狗须谨慎。我的一个前同事因爱犬去世伤心,血压徒增,差点儿陪狗狗走了。
期盼下集。。。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里无忧的旅人' 的评论 : 是啊,那些小生命太活泼可爱了 :),给生活平添无限生机和乐趣:)
心里无忧的旅人 回复 悄悄话 毛茸茸的小家伙们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