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我家帅哥Cosmo 2-小鸡杀手

(2018-11-04 00:12:01) 下一个

Cosmo来我们家,大家都把他当宝贝宠上天。原计划Cosmo帮助我们看守小鸡防老鹰的,带到父母家的第二天,就发现不对劲了。第二天早上,Cosmo在家非常安静,父母把小鸡从笼子里放出来,Cosmo 看到小鸡在院子里欢快地奔跑,就非常不安静了,喘着粗气,发出嗷嗷的叫声,虎视眈眈,眼露凶光,蠢蠢欲动,想马上冲出去,幸亏隔着玻璃门。完完全全就是饿狼看到猎物的兴奋样子,我很害怕了,却安慰自己说不定过一段时间,他会和小鸡和睦相处呢?给他一点时间试试吧!

我就用狗绳小心翼翼地把他拉着,小鸡在后院游戏,我试着让Cosmo在后院溜达一下,适应一下新环境和新朋友。玻璃门一打开,Cosmo就发疯地冲出去,哪里拉得住,飞快挣脱了狗绳,那个温顺的帅哥变成了一头凶狠的恶狼,箭一样扑向小鸡,小鸡们胆战心惊,惊慌失措飞一般藏在小树后面。父母和我三个人都无法控制他,Cosmo左冲右投,旋风般一口一个,不到30秒,两只小鸡就牺牲在他的利齿下了。我终于抓住他的项圈,把他按到地上,他向我发出凶光,咬了一只小鸡不松口,僵持在那里,我妈妈赶紧捡来狗绳,几个人合力把他强拉开来。两只小鸡已经去世了,血淋淋躺在地上,没气了,可怜的小鸡到我们家还不到一个月时间。

看来Cosmo是没有办法帮我们陪伴照顾小鸡的,真的让他看护小鸡,不要一天时间,估计一只小鸡也剩下不了。我们把他拉回家,锁好玻璃门,对着他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他好像知道做了坏事,一副可怜巴巴,低头认错的样子。我妈妈后来告诉我,他好像知道错了很难过,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

我想起来正式领Cosmo那一天,有一个对年轻人和我争抢Cosmo,shelter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那天一对年轻人也非常喜欢Cosmo,愿意收养他。他当时咄咄逼人地问我有没有养husky的经验,因为husky和一般的狗不一样,如果我没有养husky的经验,肯定会有麻烦,应付不了的。他强调,他们家有很大的后院,而且家里已经有一只husky了, 对照顾husky很有经验,现在打算再找一个husky作伴。还问我,你知不知道husky需要很多时间锻炼,我每天有时间陪Cosmo跑步和大量运动吗?言而总之,养Cosmo不仅仅需要场地,还需要很多时间等等,我可能对Cosmo不合适等等。。。

我已经来了三次了,这次就是带Cosmo回家的,哪里听到进去他的警告,赶紧说我的手续全部办好了,现在是来带他回家的,不用和我争了。最后shelter管理人员出面证明,我的手续齐全可以马上带Cosmo回家,他们才放手不再坚持。临走时,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叮嘱说如果有什么问题和需要,可以和他们联系,因为他们对照顾husky很有经验。

回家马上上网虚心学习,husky的习惯和爱好,怎样照顾husky 。临时抱佛脚,我就不信,网上什么信息没有?难道比照顾小孩子还难吗?后来,我真的感觉自己低估了养husky的任务,husky不是一般的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里无忧的旅人' 的评论 : 感谢到访和鼓励,听令马上更新 ;)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husky是很聪明,很友好热情,是很好的家庭伙伴。有人说,养husky比养孩子还值得:)。某人亲口说他的husky死了,痛苦痛哭了三个月,从此再也不养狗了,而老妈死时,才伤心一个月。可见husky很powerful吧?
心里无忧的旅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的太有喜感了,看的欲罢不能。虽然为两只小鸡难过,但大帅哥无辜啊, 天性使然。盼更新。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当时一心想把Cosmo带回家,后来事故接二连三发生,才回想年轻人的话,都是实实在在的大实话啊 ;)!因为Cosmo,我们和年轻人后来还有交际。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MM鼓励和介绍图片编辑,马上试一下看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训狗其实是训狗主人。 实惠点的去PetSmart跟班上。不知道底细的狗更要小心。Husky非常聪明, 但需要时间受训。读到两个小鸡牺牲, 好难过。 祝好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跟您争着领养husky的年轻人说得很对,驯服饲养husky很不容易。我回国期间曾经在我父母的院子里看到一人在遛两只husky,马上担心起来,就上前问他:“您住在院里吗?”他立即明白我的意思,解释说他是来探望家人的,而他自己家住乡下,有地方跑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来催你快点写下一集了 :)
你那个照片先把它在Paint app里打开,存一下,然后再load到文学城就应该是正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