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osmo重回shelter

(2018-11-09 10:01:19) 下一个

我蹲在地上,Cosmo也躺下慢慢地平静下来,眼巴巴地望着我,我们就这样隔着栏杆对望着。时间很久了,我该走了,我悄悄地站起来,轻轻地走开去,Cosmo也马上警觉地站起来,眼睛死死盯着我,身子倚靠在栏杆,一动也不动像凝固一样地站在那里,不出一声,直到我走远消失在转弯处,我听到Cosmo的呜呜呜呼叫声,跳跃挣扎的声音,并不是很激烈。我躲在偏僻处,听着他的挣扎,到底没有走回去,眼泪就上来了。LD打电话来,询问Cosmo情况怎么样,你没事吧,我马上泪如泉涌,说不出一句话来。 想到Cosmo的命运不能自己主宰,好悲哀啊!

把Cosmo留在shelter后,我的心整天空荡荡的,惦记着他在那里怎么样?当天下午,我又回去看Cosmo,看到我来了,Cosmo马上站起身子,激动地隔着栏杆伸出前爪要抓住我,我赶紧把手伸进去,他像上次一样,用两只前爪紧紧抱住我的手臂,我的整个手臂就在狗栏里了,Cosmo求救地眼巴巴地望着我,呜呜呜地哀求,不停地蹬地哀嚎挣扎,要出去,眼睛里尽是无可奈何,无助悲伤,我的眼泪又忍不住了。我用手扶着他的头安慰他,他的身子在颤抖,我感觉到他的孤独无援,不要难过,不要难过,麻麻会每天回来看你的。

挣扎闹腾了一会儿,Cosmo累了,把头温柔地枕在我的手臂上,幽怨的表情,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眼睛有时眨巴一下,好像若有所思的样子,很深地叹了一口气,狗会叹气的,我一点也不奇怪,是的,Cosmo叹了长长的一口气!在我眼中,他不仅仅是一只狗,是我们家庭中的一员,一个会和我们无声交流的伙伴,一个不被困境打败的天使。

告示不可以把手伸进栏杆里,不可以喂动物食物,工作人员也认识我了,不在阻止Cosmo抱住我的手臂了。第二天我又去了两次,重演和昨天的情景,站着抱住我的手臂不放,累了就蹲下来隔着栏杆对望。Cosmo还是很悲伤,我偷偷带来他喜欢的狗饼干,他一点也不碰,另外新买了一个狗骨头他也不理睬,闷闷不乐,无精打采,生无可恋的样子,Cosmo忧郁了。

有人来看狗了,他躺在那里睬也不睬,眼睛也不屑转动一下,直直地空洞地盯着前方,好像整个世界都不存在了,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是好机会找新主人啊,怎么能这么冷淡不通情理?我赶紧热情介绍,Cosmo是多么可爱机敏懂事,是一个Genius dog, 那人听完介绍,试着逗弄Cosmo,他只是冷冷地瞟一眼他,还是睬也不睬,动也不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里无忧的旅人 回复 悄悄话 无奈,和大帅哥一样长叹一声。 博主文笔确实好。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把整个经历和人与狗的心理历程都生动的描述出来,真心希望每一位跟读此文的读者都能受到教育, 养任何宠物都务必要做好各个方面的充分准备,负责到底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接受批评!是我的错,我没有做好功课,先是一见钟情,贸然带Cosmo回家,后来家人都fall in love,惹出这么多的事情。好在最后是大团圆结局。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了几天,实在忍不住要批评你了:领养之前为啥不先好好做个功课?了解一下不同品种的狗尤其是像哈士奇之类的个性爱好是否能和自己合拍?领养了之后又再弃养,对狗的伤害不是一般的大。相信你自己也不想看到这样双输的局面,肯定也非常痛苦。唉,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