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Section8 房客 - 2

(2016-12-12 23:22:59) 下一个

第一个section8房客,飞行员付了押金,出示了政府的房屋补贴文件,社工说他们可以搬进去了,租金会从他们搬进去的那一天算起。第一个月的房租没有收到,我们就给他们钥匙了。他们原来住在盐湖城,房子早一个月就退房了,全家人和全部家当都在车上,浩浩荡荡开了10来小时,就过来了,一家六个人借住在朋友家快一个月了。可想而知,他们是怎样迫切地需要一个自己的家,他每天都催促无数次,我也同情他们,就让他们搬进去了。我真正收到第一个月的房租,已经是他们搬进去一个月之后了。

不知道其他地主是怎样对付这样的section8房客,政府的文件处理和批准,资金到位,都需要时间,没有办法像普通房客那样,签了租房合同,一手交钱(押金和第一个月的租金),一手交钥匙。我们把钥匙给他们后,还是很担心的,万一有什么意外,有什么办法请他们出去呢?后来收到政府的第一个月房租,才终于放下心来。后来租金每月准时到账,一切都还顺利。第一个section8房客故事到此结束,精彩的故事在后面。

今年我们有两个房子分别在7月和八月完成过户手续,这是一个中等大小(17万人口)的城市,中产阶级为主,墨西哥人占大多数,部分黑人,我们的房子在当地属于中等偏上档次,我们打算出租给section8。就是这两个房子,让我们有机会见识了形形色色的section8,无奇不有,简直是大开眼界。

房子过户完成,我们将房子从内到外,从上到下全部翻新。全新地板,粉刷内外墙壁,洗手间全新的浴池和马桶,厨房全新的橱柜和counter top, 全新的炉灶,洗碗机,冰箱和微波炉等。房子内外上下都整整齐齐,漂漂亮亮,房子的状态是perfect10, 我自己都想搬进去住了。全部完工后,我将房屋的介绍和图片放在section8的网站上,热闹开始了,我的手机就没有停过,每天少则五六个电话,多则十几个电话。天啊,我估计,本地或外州的所有正在找房子的section8 都给我打过电话,谁让我们把房子弄得这么漂亮呢?人人都对我们的房子赞不绝口,都想搬进来,他们兴奋地从这个房间奔到另一个房间,计划怎样摆设家居,怎样布置前园后院,孩子们跟着吵嚷蹦跳,互相追逐打闹哭喊,好不热闹。

在开始的两个星期,我认认真真回答每一个电话,兴高采烈,眉飞色舞地介绍我们漂亮的房子。我想从这么多的候选人当中,我一定可以找到我们满意的房客,他们好好照顾我们的房子,以后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就等着收租吧。两个星期后,我的兴奋劲就大大过去了。我们有两次open house,面试了二三十个家庭,收到无数的申请表,接到几百个电话。 我越来越失望,越来越受打击,越来越沮丧,介绍房子也敷衍回答了事,到最后,甚至连接听电话的兴趣都没有了。

我想,可能市场上没有人会把这么漂亮的房子租给section8吧,我们将房子从头到尾装修,用力过猛,这样吸引了所有的section8候选人。我们花了太多时间和精力,接听和面试那些根本不合要求的人。大海捞针一样地寻找合适的房客,我们不知道section8房客会是这种状况,好像房子根本没有必要弄得这么完美。

现在总结一下,面试这两个房子的房客,我遇见的section8的特点:

1. 90%是黑人,剩下的是白垃圾,(像满身纹身的,带鼻环,唇环,舌环和眉环的,很奇怪没有见到墨西哥人,虽然这个城市墨西哥人口占较大比例。是他们的经济条件太好,不需要政府补助,还是他们没有申请section8政府房屋补贴的常识,还是他们勤奋工作,自力更生,不想依靠政府?总之,section8房客,我没有看到墨西哥人,不知道什么原因。

2. 大多数(70%以上)是单身妈妈(见过三个孩子,三个不同的父亲,五个孩子,四个不同的父亲等),有吸毒史或入狱史的,有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大部分没有工作,或者没有一份超过两个月的工作,大多数人根本没有信用记录。有的连25美元的查信用的钱都拿不出来,我们有意向租给某人时,才查信用,对于那些根本不想租的人,只让他们填表就敷衍一下,也不用浪费他们的25美元。

3. 他们填完申请表,好像就完成任务了,很少有人打电话跟踪结果following up。 section8房客的共同特点,是没有计划,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不做一点努力。比如,好不容易一个人在电话中,听起来有点靠谱,很有出租意向,她却说,她的看房时间和我们的时间冲突,时间安排不过来,来不了而放弃。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女性,来看房子时,带来了一大堆大大小小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她的全部家当,政府房屋补贴文件夹杂在乱七八糟的超市收据中间,翻来覆去找了半天才翻到。她抱怨说,她已经找了大半年,仍然没有找到房子。她之前是流浪在街上,好不容易加入政府房屋补助项目,有了政府的这个文件,还是找不到房子。我感觉,再找一年也未必找得到,我肯定不会将房子租给她的。

4.他们的收入,大多数来自孩子们的抚养费,政府这样那样的补贴。有个家庭,祖孙三代几个人的政府福利,加起来每月有3600多美元,外加每月政府房屋补贴2600美元。就这一个家庭,政府每月就付6000多美元,还没有加上食物劵和其他补贴。他们即使不工作,也可以生活得不错,资本主义社会的福利真好!

5. 政府有各种各样的section8房屋补贴项目,我见到的一种,政府可以帮section8房客付押金,外加预先一次性支付6-12个月的房租,之后的房租,房客需要自己支付。这种项目是Ending Homeless Program中的一个类别,就是帮那些流浪者开始立足,让他们自己有工作之后,就可以自力更生,自食其力了。不知道这种项目的最终成功率是多少。有的是政府帮忙付押金,和每个月付给70-100%的房租。另外一种是,房客自己支付押金,政府每月补贴70-90%的房租。

我这两个section8房客,一个是单亲妈妈带两个女儿,另外一个是退伍军人加私人保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aNemo'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是的,希望这些人重新站起来!但是你和这些人见面交谈后,你可能会感到心痛和失望,他们小部分可能会回归正常社会,另外大部分就成为社会的无底洞。
ChinaNemo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一个慈善的有责任心的政府,尽力地在帮助这些人重新站起来。
-------------------

5. 政府有各种各样的section8房屋补贴项目,我见到的一种,政府可以帮section8房客付押金,外加预先一次性支付6-12个月的房租,之后的房租,房客需要自己支付。这种项目是Ending Homeless Program中的一个类别,就是帮那些流浪者开始立足,让他们自己有工作之后,就可以自力更生,自食其力了。不知道这种项目的最终成功率是多少。有的是政府帮忙付押金,和每个月付给70-100%的房租。另外一种是,房客自己支付押金,政府每月补贴70-90%的房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