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原创连载)24和下午班主管冲突

(2015-05-17 16:26:15) 下一个

 

24和下午班主管冲突

 

我真没想到,象我这样一个温文尔雅的人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居然和主管发生了争执。我到底是个什么人,有这样的胆子和主管争执,如果不是不想干了,就真是到了忍无可忍,则无须再忍的地步,而我恰恰是后者,我忍受到了极点是会暴发的。

事情是这样的,某天我被调到了下午班,我的心情老坏了,我晚上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觉了,我早上爬不起来,孩子爸爸照顾孩子吃早餐,然后孩子们自己走路上学。孩子在楼下说话吃饭的声音我是听得到的,但我没力气起床,只能听听孩子说话,可却没有机会和孩子见面。只能等到周六和周日才见到孩子。

有一个星期天,我问孩子,一周没见妈妈,想不想妈妈?孩子说,不想。我有些失落,我问,为什么不见妈妈还不想。老大说,妈妈虽然没见,但知道妈妈在家,没在外面。另一个说,不见妈妈也有好处,下午放学回家到晚上睡觉都没人管,这样可以尽情玩游戏,原来妈妈在他心中的位置还没有游戏重要。听了这话,我赶紧把电脑设了密码,让你不想我,只管玩游戏,这回没密码了,看你怎么玩?

又一个周末,我问孩子,一周不见妈妈,想不想妈妈?老大说,有一点点想。老二说,如果两周不见就想了。我说你电脑密码都没有了,没事还不想妈妈?他说,没事我就折纸,看DVD,看书,弹琴......哎这两屁孩子啊,居然不用我操心了,看样子,我没必要自作多情了,好好工作吧。

可是,虽然我想好好工作,事情却并不容易,我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从白班调到下午班的人,原来下午班都有一套人马了,他们互相熟悉,而且关系不错,我的加盟对于他们而言是陌生的,他们不知道我是什么个性。记得我第一天上下午班时,开封汤机的门坡瑞还对伊朗女萨地说,她是我们的老大,有事都请教她。我还以为门坡瑞感激我把新职位让给了她,买我个面子呢,没想到接下来的日子,我发现她和萨地合伙整我。门坡瑞把如何开封汤机的技术教给了萨地。这样的好处是她想休息的时候有人可以顶她,保证机器正常运转,她并不教我,担心我会抢了她的职位,因为我是唯一资历比她高却没申请那个职位的人。萨地这个伊朗女也是相当有一番本事的。她长相不错,大眼睛,见人就笑,不高兴的时候,脸也拉得快,最关键是她的交际能力很强,和谁都能搭讪,尤其是和主管安瑞,两人处得象失散多年的亲姐妹重逢一般,两个人见面那个亲啊。根本不象是管理者与被管理者。

门坡瑞身材细长细长的,长相一般。以前如何做文件,如何包装,如何打印标签,都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结果现在爬到我头上去了,人也大变,也不想以前那样尊重我了。原来见我时,说话细声细气,也总是一抹微笑挂在嘴边。现在好了,得到了新职位之后,和别人沆瀣一气,专门整我。

因为门坡瑞教了萨地如何开封汤机,所以在门坡瑞所有休息的时间,萨地都顶上去,我知道申请开机的那个职位时,萨地也申请了,可是没有批,没批的原因之一就是门坡瑞的资历比她高,而且来自印度的男孩私下已经教会了同是印度人的门坡瑞,所以一旦有职位空缺时,他们联手,让门坡瑞直接拿下了新职位。可是萨地也好想这个职位,她正好利用门坡瑞让她顶班的空好好实践自己,两个人私下达到了协议,合伙挤兑我。更气人的是,他们让两个推货架的新人找我,当他们休息时替换他们。这我怎么能愿意呢,我包装部的人,凭啥来替换推货架的,门都没有。

一次两次,我也算了,推货架的休息时,我替换他们了,时间长了,我发现他们个个得寸进尺,以为我是棉花糖。有一次,我不愿意替换他们,他们居然找了主管安瑞,让安瑞说服我替换他们,好吧,给主管一个面子了:我又替换他们了。可是时间长了,他们不停找主管要求我替换,我也来脾气了。我在一次替换完之后,看到门坡瑞和萨地站在封汤机前聊天,两个人干一个人活,眉飞色舞的,他们完全可以不用我,萨地在替换完了门坡瑞之后再替换推货架的。可他们偏偏找我帮忙,让我停下包装机去帮他们。我越想越不对,越想越气,正好这一天,应该来帮助我的一个员工也没来,只有我一个人。在这种我身边缺人手的时候,他们又要求我替换,而且是通过主管的口说出来的。我还是替换,可是替换完之后,我再也受不了,冷库又满了,推货架的又在叫没有空货架了,站在我身边催我快点包装。安瑞也站在我身边显出焦躁,还问我说,你怎么样啊?一切还好吗?我恨恨地说,我不好,非常不好,不好到极点了,我甩着脸子,瞪着一双愤怒的眼睛,我眼睛中燃烧的怒火让安瑞不寒而栗。她无辜地望向我说,到底怎么了,你看起来相当生气的样子。我强忍着情绪说,等一下我找你,告诉你我怎么了,现在我没空,生产催着我。我用嘴努了一下,机器隆隆开着,有机汤袋堆满了大转盘,都在等我出货架呢。

当天收工,我也没有去找安瑞,而是给本写了一个长邮件,告诉他我在下午班所见所闻,告诉他我感到极度的不公平待遇,凭啥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还要叫我替换别人?凭啥我一个人的两只手要应付三条线上的包装?凭啥,他们门坡瑞和萨地两个人可以干一个人的活,而我要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凭啥....总之,洋洋洒洒,我写了一篇英文长邮。这封邮件发出第二天,本就找到我了,还有安瑞。当着安瑞的面,本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本说,安瑞说你不象是她的团队的成员,不好管理。我说,根本就不是我不好管理。我看了一眼本,本来想说下午班主管不会安排生产,可当着安瑞的面,这话还是咽下去了,转话说,而是下午班的工作衔接有问题。我说,在白班时,包装部的人是从来不替换货架工的,包装部有自己的包装指标,每小时包装多少都是有硬性数字的,这样替换别人,让我们怎么完成自己的指标?再说,我也有亲身经历,我自己也推过货架,我和塔尼亚合作过四个月时间,我们合作得愉快,而且从未让别人替换过我们。安瑞说,行行好吧,你们都是老人,我那两个推货架的都是新人,你知道,其中一个推货架的因为你不替换她,她说那天她都饿得头晕了。我冷笑了一下说,这都是借口了,就算推货架的是新人,门坡瑞和萨地都不是新人吧,他们完全可以把人调配过来,他们可是四个人呢。一个推货架的去休息时,开封汤机的完全可以帮助摆货架,那机器自己开着就行了,根本不用怎么操心。我瞟了一眼本,本是懂机器的,他知道,封汤机在开得正常的情况下,完全不需要人在侧,也就是说,门坡瑞是完全有时间可以替换推货架的人,他们就是懒,不想那样做。

我继续说,有一次公司有37批货,而那一天就我一个人在包装,三条生产线,只开一条包装线,你知道的,以一对三,我是多么辛苦吗?本被我说得连连点头,转而对安瑞说,你应该考虑一下平衡问题,是不应该再安排她去替换了。经过这一次谈话,安瑞发现,我这个平时默默无闻的华人可是相当有主意呢,不是一个软柿子。她私下里找到我说,啥时候,你也象对本一样给我发发邮件,并且多教教我生产协调上的事就好了。我的天啊,有没有搞错,到底谁是主管啊。我表面上说,好啊好啊,心里却在想,象这样什么也不懂的人当主管,我也可以啊。安瑞在我要离开她办公室时还特意说,你要发誓,下次有什么不满,或者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一定要和我交流,我特意强调一次,让我发誓,我说,好吧好吧,我发还不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叙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娘舅' 的评论 : 我也在反思可能是我太好说话了,又太不重视交流了,以后咱要入乡随俗,多说话,少干活。
老娘舅 回复 悄悄话 人善被人欺啊。工作中人大多数有惰性,而有些人就会想尽办法钻空子,要在他们一开始打你主意的时候就制止,不给他们机会,否则,食髓知味,得寸进尺!你的善良(软弱)给了别人可乘之机。当然交流时一定注意语气,态度,不要让人抓住把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