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忘却的纪念: 香港18万人集会

(2014-06-04 08:11:51) 下一个

6月4日晚8点到10点,香港18万人集会纪念6.4 25周年,为历来人数之最。特感谢香港和美国的北大同窗提供照片。

二十五年前的悲剧引发了大规模的移民浪潮。本人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历史。现回锅这首一年前的仿毛七律以资纪念。 

笔者二十三年前迈出国门,一路向西。次年,国人开始疯狂逐金,一发不可收拾。

七律•北京

別梦依稀愤世川,
故园二十三年前。
残阳如血红旗舞,
西行漫记始开篇。

为有愚公多立志,
敢叫日月避九天。
喜看满城黄金甲,
云遮雾罩尽开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pa40 回复 悄悄话 6.4是一个连环套.学生头们想掌权.底层的学生们为"公平"而抗争.这世界有绝对公平吗?我们来美国的人们遗传到很好的基因就不是公平的:).土共要平息事件就得让学生们离开广场.北京市民又非常支持学生们闹事.邓小平最后决定无论如何得把学生们赶出广场.可北京市民们不让.北京警力和民兵是靠不上了.只能动用军队了.可北京市民们不让军队进广场.据说北京市民们烧了1000多辆车,北京市民们还堵住路口不让进.我问过所有我能问的北京人,不用坦克军队是否能进广场?回答都是进不了.6.4是北京市民们与军队之间的暴力对抗.死的大都是北京人.所谓的反革命暴徒,大都是北京人.现在要平反6.4的,也大都是北京人.
学生头如柴玲等认为学生们的血该流,流血会让土共下台.这是柴玲刚逃到香港时对香港媒体说的.柴玲们自己逃亡,却要学生们流血.学生头们并不把学生们的生命当回事.
而学生却认为自己只是抗议而看不出学生头们已在考虑掌权的可能性.学生们看不到自己的抗争已威胁到土共的政权.89年6月1日我在武汉遇到一位因家事刚从天安门广场退出的武汉学生头(干部子弟).他磨拳擦掌地对我说他们就要掌权了.我说不可能.他父辈死人流血打下的江山,你学生闹闹事就能推翻一个用枪打出来的政府?
第一季 回复 悄悄话 香港人在抗议六四的时候,找到了面对大陆人的精神优越感,所以要一直抗议下去。
lzr 回复 悄悄话 香港人还会纪念蝗虫?笑死我了。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香港人真心希望大陆好,不过看了近来香港发生的事情,包括跳得最高的长毛等人的表演,很难信任那帮香港人
lzjgz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都是六、四人

感谢香港人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坚持
hearty 回复 悄悄话 今晚我们都是6。4人,年年岁岁的今晚我们为6.4事件中逝去的同学、学长、乡亲父老点燃一支蜡烛,尽管烛光微弱,但我们永远记住你们的精神,感激你们的无畏和奉献。。6。4 精神不会逝去,6。4 精神会一代一代传下去,,,

感谢香港人民
爱城华侨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香港同胞! 香港也是中国民主的希望!
大西北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永远忘不了64.
感谢香港人民!
悼念64死难的同胞!
与所有64死难者的亲人同悲伤。。。愿你们得安慰。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happyfeet2011:那你还是先让国人学会不随地大小便吧,虽然只有2岁,父母也有责任保护他的隐私 - 别怪别人。不过香港人在过去25年每年坚持64抗议,而且人数一直有相当保证 - 证明不是华人健忘,而是当年的屠杀者太恐惧,千方百计要把屠杀从人们心中抹去 - 看微博上不少人的帐户被删,评论也删删删 - 真是可怜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香港同胞,我爱香港。。。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为这一天,感谢香港同胞。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亲身经历六四,我一直相信中国人的血是热的,中国还有希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位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朋友曾经跟我说,质量最高的华人人群在香港。我当时很惊讶,问他,难道美国华人,台湾华人的质量不如香港人?他说,都不如。今夜,被他言中。
Old农民 回复 悄悄话 为有这么多人记念这个时刻而感动。感谢香港同胞和所有保持着良知的中国人。
gg50 回复 悄悄话 纪念并不为了忘却,此已成为历史事件值得代代相叙,以史为鉴。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好震撼!那点点的烛光……
happyfeet2011 回复 悄悄话 香港人先保护好在香港被公开攻击骚扰的2岁婴儿的人权先吧. 不要事情到了自己头上就装看不见. 毕竟2岁婴儿比64暴徒们无辜得多.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感谢所有那些“和我们有着一样的热血和良心的人们”。

纽约时报今天报道,美国公共广播NPR在北京的记者Louisa Lim向100名北京的大学生展示那张挡坦克的照片,只有15个人表示知道。她不无遗憾地感到
“These were kids at Beijing’s top universities who possessed the skills to bypass the Great Firewall if they wished to,” she said. “Yet if they were doing so, they clearly weren’t looking up information about 1989.”
She added, “While the Internet clearly has a huge impact breaking down the government’s monopoly over information, if there is no appetite for information about politics and the past, then there isn’t even much of a need for censorship.”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为香港而感到骄傲!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谢香港同胞!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香港民众。温哥华的支联会也坚持了25年,年年都有纪念活动。当我刚刚来到这里时,就赶上了10周年纪念,10年来第一次能够公开纪念六四和六四死难者,我那时的感受真很难描述。这些年来,我参加了大多数的烛光晚会,真的非常感谢这批说着和我们有些不同的语言(粤语)但和我们有着一样的热血和良心的人们。
wwwsmil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谢香港同胞!
lantian-yu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缅怀六四死难的人们!

我们向所有参加支持同情那场伟大民主爱国运动的人们致敬!

我们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国的宪政民主--一定会实现!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香港人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