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蜜汁肉干(ZT)

(2016-06-29 21:24:49)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73876.html

方子用盈盈的,下面配方来源于“盈盈小筑”,谢谢她的点子和配方。一直我都告诉身边所有的人,盈盈是我见过整个北美做娘惹和印度菜最棒的华裔女生,没有之一。太赞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038/0.html
============================================================================

我自己几乎每个月都做,逐渐稍微改动了一下
材料:

600g 猪绞肉(肥肉多一些) 
2 tbsp 鱼露 
1 tbsp 红糟
1 tbsp 生抽
2 tsp 黑酱油
1/3 杯 + 2 tbsp 蜂蜜

600g猪瘦肉肉切1毫米粗细(切非常细就对了,切超过2mm粗一些肉条我试验过,得先熏再烤,感觉肉条熟的时间久)
2 tbsp 鱼露 
1 tbsp 红糟
1 tbsp 生抽
2 tsp 黑酱油
1/3 杯 + 2 tbsp 蜂蜜

我加的香料药材:
西洋参片(十几片)
人参片(十几片)
枸杞子一小把
少许辣椒,八角,丁香,桂皮,姜


做法:

 1.首先把猪绞肉和上面绞肉调拌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呈起胶状,备用。
   接着猪瘦肉肉细+后面的香料腌制5小时(冰箱)取出腌制的香料片
   混合肉丝和绞肉

   后面都是盈盈的做法:

2. 准备一张锡箔纸,还有一个干净的塑胶袋(剪开),也可用保鲜纸,我个人觉得塑胶袋比保鲜纸好控制。
 
3. 在锡箔纸上喷上或抹上一层薄薄的油,中央放上1/2杯的绞肉,盖上塑料袋,先用手慢慢的推开,然后再用擀面杖轻轻擀平,这个步骤是为了让肉干的厚度平均,烤出来的口感才会比较好。建议把肉擀成3mm厚,5 x 5 寸大小,这样烤制出来的肉干口感最好。
 
4. 把塑料袋拿开,把锡箔纸搬到一个烤盘上,入烤箱Broil/上火高火烤制 8 分钟. 8 分钟后拿出来,这个时候会有很多肉汁溢出,把肉脯翻面,放置一旁, 然后开始杆制第二片肉干。
 
5. 等第一盘的肉干已经把刚刚流出来的肉汁又都吸收回去的时候,再次入烤箱 Broil 高火档,烤8-10分钟,直至有碳烤的效果,颜色漂亮就好了。冷却切片。
 

烤好的肉干我用吸油纸吸去了表面的油脂,孩子喜欢配粥吃。再次感谢盈盈和Marisa妹妹友情赞助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