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得胡同在我看来不好住啊。

(2018-09-22 16:17:30) 下一个

上几张今年拍的胡同照片。我很多年前坐着那三轮逛胡同,大叔问我要不要去胡同人家看看,好像给80块,我说好啊,就把我拉一人家去了,给了钱就带我里外看了一下,面积不大,好像分了两三户人家,这家夫妻俩在家,说旁边那家大概人民币200多万就卖了,现在后悔死了。大概有十几年前得事了,我说别卖,这地以后越来越值钱。现在要因为政务区征地就不好说了,不过肯定比200多万多多了吧。

其实这些胡同不好住吧。在我看来脏兮兮得。去得时候刚好是休闲,五步一个岗啊。呵呵

 

达贝子府

我票都买了,但进去一看好破败,就没啥兴趣看了,只看了看天井就走了。既然卖票,不知道为啥不好好维护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当年为了学英语跑到亲戚家挤了几个月,如果是没改造的确实太不好住了。
fito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因为你看见的胡同四合院已不是原来的样子。就像是上海洋房,本来一家人的地方被塞进七、八家,是洋房不好吗?
现在就是把四合院还原成一家一户,也没几个人会住,会打理,会enjoy了。
共产党对中国文化传统破坏的严重性,远超一般人的认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胡同住着就不方便,现在根本没法住,除了全面改造。房子值钱,但没人买的起,要先有钱才敢去买了,改了住,比如王菲..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t is hard. I lived in my aunt's home for 10 months from 1991 to 1992. Really sucks.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去欧洲看了再看故宫不就是个草棚

都是公家的, 谁去化钱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住四合院的要不就是大富大贵人家,要不就是住大杂院的贫民。能一家人住一个四合院的普通人家实属难能可贵,在文革期间谁能扛过居委会?几乎是不可能不被塞进其他住户的。只要一个院子不是一家人住,就会产生各种矛盾。怀念那种嘈杂、无隐私,设施简陋的大杂院生活的人不知道是咋想的。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大杂院隐私半点没有,说话声音大点儿就成全院儿广播了。大早上给洗脸盆打水那当当当的水声就是全院儿纯天然小闹钟。我中学同学家的真实写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好的是大杂院,就是10几户人家住一个院子,那日子是没法过,公共厕所,一个院子就几个水龙头。说四合院是指一院一户的,前院后院就是一家。那样的自家有厕所,家里有暖气,有院子,很舒服的。我一同事在柳荫街有一个四合院,他奶奶留给他的,现在早上亿了。一次我去美术馆旁边的一个四合院,外面根本看不出来,里面豪华的太炸眼,根本不是我们小民能想象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得一点都没错。初中的时候到北京玩了一个月,就住在西直门的胡同里,上个厕所还挺不方便的。
但是超喜欢地道北京人的北京胡同腔,好听极了。
但是上海的里弄音,广州的巷声也挺有味道的哟。
grantzhou55 回复 悄悄话 以前那些胡同平民百姓住的都无私家厕所,甚至没有私人凉水龙头,厕所凉水都是公共的,许多厕所还是修在四合院外面的街道上,及其不便。暖气也没有,一概要在屋里烧煤炉取暖。当然共产党高级干部住的独家独院则一切现代设施齐全,包括自家烧锅炉房供暖的都有,门口院内还有兵丁驻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