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子女坛又在讨论胡杨,我就去看了引起争论的文章

(2017-05-11 12:01:37)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97/201705/5836.html

具体的事件不太清楚,但女儿是真的非常非常懂事啊,他人生不那么顺,但有这样的女儿也是弥补了很多缺憾的。希望他能珍惜他的一双儿女,女儿要大学了,好好善待小儿子。其实我不是很明白,就算相隔两地,也不用几个月才看儿女一次啊,我认识异地工作的爸爸,基本每周都跑回去看儿女,机票都提前订好,也都是这个距离。而且人还是有妈妈带着孩子的。每周频繁,每个月回去看儿女一次也是必须的,因为就两个孩子在家啊。细节不知道,不judge,就是说说我的想法。

昨天那贴说孩子考虑去东部名校。父母发愁。看看这个文章,里面的女儿和父亲也都考虑了未来失业的可能。我昨天说的那对父母公司都在转卖裁员,失去工作是分分钟的事情。有人说父母没工作大学会给资助的,那父母还要考虑失业后的房贷等东西呢,不能失业了卖房子,家里还有个小儿子呢。这些都是要考虑的,而且伯克利已经足够好了。非要多花20万是好的选择吗?如果家里是大富,没有风险,当然这些都不需要考虑。面对未来,不是stem专业的工作都不好找,AI已经慢慢消灭很多工作了。人不能不实际。作为中产阶级,你花30万去名校读文史专业在现如今中产白人是想都不愿意想的。我周围看到我才敢说。我家亲戚和我昨天说的那对夫妇年龄相当,刚刚供完老大读完名校工作了,今年老二入读藤校,夫妇和儿子商量能否负担妹妹一部份学费。呵呵。如果不是觉得吃力何至于如此呢。他们还是住东部不是很贵的地方呢。他们儿子也是在我们这里非常贵的地方工作,能负担妹妹多少学费啊,2万都够呛,他自己不要生活约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