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一亲戚

(2017-03-17 11:49:48) 下一个

住东部。儿子今年名校毕业,估计花了20多万美金学费吧。女儿今年刚录取大藤,父母实在是觉得吃力。就和儿子商量说希望他负担妹妹一部分学费。我妈妈和我说是负担全部,我说你开玩笑呢吧。男孩子刚出来在我们这找到工作,就算10万左右年薪,租房也去掉一半。昨天刚和一单身小伙同事聊天,他年薪大概13,4万,去年bonus拿的不错,接近10%,他说他刚算完税,交了4万多的税,而且是他去年刚买了房子减税了,否则交的更多。哈哈,单身是要被惩罚的啊,就交税来说。所以10万交完三分一的联邦加州州税,住房呢?我这一个bedroom租到$2750. 他还得负担车子,吃饭,社交等。给妹妹负担1万了不起了。那个大藤生活学费加起来起码6万5,女孩子估计学得也是文科。

这个东西就冷暖自知了。就如我昨天说了我家朋友儿子录取东部名校和Cal,家长孩子都不犹豫就Cal了,因为实在是便宜太多,而且录取的是好专业。有人说东部的不读Cal,刚好我就认识一朋友住NJ,儿子去年就录取Cal CS,千里迢迢花6,7万读Cal的。哈哈。UC好的专业里来自东部的不少。为什么,离就业圣地近。

说一千到一万,你们不能不看到美国中部红州的衰落,这和移民,全球化有那么一点可以忽略的关系,关键是自动化信息化发展太快了,取代了人类的工作,这个趋势还在加速。你要看不清楚就傻X了。我一点不开玩笑,未来职业前景最好的也就CS了。医生职位都会萎缩的。现实摆在那里。至于CS能火多久,不太清楚,几十年是肯定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