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听说过这事,但看了之后还是觉得很难理解。

(2016-06-08 13:07:39) 下一个

因为也不是夫妻,母子感情不好的家庭。能告发自己母亲妻子,让她被枪杀,良心难道不受谴责。还可以苟活如此多年。那是个苦难的年代,我父母至今说起都咬牙切齿的恨。任何试图浪漫化那个年代都是犯罪。所以请不要浪漫化所谓的知青下乡,那事的背景都搞清楚了吗?之所以要下乡是因为没学上,城市也提供不了就业,那么多年轻人在街上游荡,所以全部赶到乡下去,活着并考上大学的算是少数的幸运者。看过一个节目,很多知青神经失常永远留在了精神病院里,现在那精神病院还在东北,凤凰做过节目。

看了这节目,说不出的感觉。佩服他能讲出来让人们了解历史悲剧。但我很难理解他。你说日后若去了,见到母亲,母亲能原谅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被洗脑得厉害。就象伊斯兰教的荣誉处死,把不符合自己理念,族群理念的家人处死。
黄玫瑰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同样的感觉。
我呀我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简直是个畜生。采访的时候一点对妈妈的忏悔都没有。真的是个人渣。他妈妈真的该手刃这个人渣再去赴死。那个父亲也是人渣。老婆陪他受批斗,从来没有屈服或者背叛他。轮到他了就出卖了自己的妻子。从他向儿子低头就能看出来了。真的有其父必有其子!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别拿政治眼光瞎说了吧。 那么多家庭, 能有多少家庭这样的情况? 里面说不定有着外人不知的内情。

美国也有子女因为各种原因杀亲生父母的。 能说民主建制的原因?
F-U 回复 悄悄话 此人和其父的确 缺少人性,然而那个疯狂的时代和造成那个时代的人,才是更应受到谴责的。中国人不记住这样的历史,早晚还要再受其害。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能这样表情丰富地讲述自己干过这种毫无人性的往事, 表情也让你看出他是个表现欲很强的人。16岁已经有是非观了,我当时比他还小,如果让我在革命性和母亲之间选择,我一定选择母亲。他其实就是一个天生本性的投机分子。
qq669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儿子和母亲,放在任何时代都会是家庭悲剧。现在也有弑母的儿子......看用什么做借口而已,也许,什么时髦什么就是借口呢
子夜吴歌 回复 悄悄话 “人类唯一的历史教训就是忘记了历史的教训”(罗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如不提时代的野蛮与荒唐,单说这个儿子的无耻丑恶,这个妈妈不称职,没有尽到生养教育孩子的责任。他出卖的是他自己的妈妈,也就是说他的妈妈咎由自取。那他是不是也伤及了他家人之外的无辜?多年之后,他竟然无耻到接受凤凰台的采访,把自己的丑恶暴露在全世界面前。看不下去,不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