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本想留着平常人多时发的。看大家都在,就说说

(2016-04-02 16:48:31) 下一个

昨天请同学的女儿吃饭。很感叹,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新一代小留的代表啊。若是,那就吻合了我的印象。我们前后接触了4,5位小留,多数男孩,这是第一位女孩。早几年的男孩子,还都是成绩不错,年纪最大的拿了博士学位。年纪小点的男孩有一位今年毕业刚在Amazon找到工作,简历自己不愿意写,全是我家LD一把手的教,还亲自改动。但怎么说也是走向自立了。父母希望他留在美国,完成了第一步。也还懂得些礼貌,微信上感谢我家LD,说要请我们吃饭。

那就讲讲这第一位女孩子。我是今年在上海和同学餐叙才知道他女儿在我不远处上大学,拜托我照顾她。我以前说过微信上看这女孩喜欢泡夜总会,周五晚上基本都在那里混。昨天接了她吃饭,晚上还是挺凉的,小姑娘穿着超短的短裤,露出两条雪白纤细的腿。披着一头长长的染的黄黄的头发,带着美瞳,化着妆。和我在这发过的照片倒也区别不太大。就是本人长那样,只是照片又夸张了些。因为第一次见面,只能制造些话题,陪她聊天。知道她在上海上的是一重点中学的国际部,老爸每年要出10万人民币,是不能参加中国高考的。现在上这个大学老爸要出接近6万美金一年。她觉得所在大学太boring,每个周末都要跑到临近50分钟的大城市去找朋友玩。席间就微信一直和别人聊天,还用微信打电话。这已经算是非常不礼貌了。看得出她和朋友约好了要去party。所以吃完我就马上送她回宿舍。要我把她放在学校一个停车场,她要叫Uber去聚会地点,那地夜总会多。我只能提醒她说快9点了,要小心啊。她就下了车,连谢谢都没有的。

我印象大坏,这就是一位坑爹的主。我的同学也就是一公司高管,说不上大富,这回在上海他老婆还抱怨没出国旅游过,同学开玩笑说出过国啊,老婆说都是便宜的,他们去过泰国等,欧洲,美国都没来过。女儿来美国也没送过来。说要等女儿二年级搬出来后才来看看,明显是要省住宿费用。这样的父母养出了这么潇洒的女儿不知道是福是祸了。我已经认识不止一位中上产的父母自己节衣缩食,培养贵族范的儿女。她女儿现在混的一帮子小留超级有钱,开豪车,包飞机去度春假。同学和我说担心女儿和这些不是一个阶层的孩子混会忍不住物质诱惑而吃亏什么的。我看他女儿正朝这条路走呢。但吃过饭,我也不想多说,只说他女儿还挺漂亮,就是要注意安全。女孩子走在路上,不少男学生,男人盯着看。因为穿的很惹眼。事实上我已经提醒过这位爹了。但见过真人我觉得父母对她影响有限。但愿她不会出事。顺利在美国毕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看看她,但没有义务照顾她。这一点应该跟她的父母说清楚,省得将来麻烦。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你观察的很仔细,你很担心她,但是你也很无奈,只是情面上抹不开拒绝她的父母你的同学。是啊,我碰到过一个很类似的小留,只能为她和她的父母一声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