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晚睡觉前和那蜜瓜争论了一下离婚不离婚的。

(2015-11-11 12:08:20) 下一个

想起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是看过中国那个女作家王海鸰说的话有感而发,我去找了来摘录给大家看看:

“王海鸰给婚姻中受挫的女性的忠告

南方周刊登了篇文章,为什么妻子不爱我们了?里面有一段是王海鸰给婚姻中受挫的女性的忠告,原文如下:
"曾有婚姻中受挫的女性向女作家王海鸰求教,“她们说男方如何如何不好,该怎么办?”这位以写《中国式离婚》而著名的女作家极端地说:“我的忠告是,如果那个男人打她打到快残废了,那肯定是毫无感情可言了。可是如果你离开他连饭都吃不上的话,那你还是不要离开他。因为两害相权取其轻,婚姻不光是感情的承载,它还是生活的承载。物质的承载。”

我看了非常的惊讶.按说一个作家而且是写婚姻的怎么的也应该有点水平.可她对婚姻的理解还停留在封建社会.虽说现如今的中国社会还是男权社会.可比过去还是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不认为一个四肢健全健康的女性没了男人会活不了.我一直认为中国女人缺少心理上的独立.这大概是家庭和社会从小强加给我们的.我认为只有中国女性摆脱了心理上对男性的依赖才能真正在婚姻中保护自个和自个的利益.别说打残废了,男人动手打女人是不能容忍的.这也有赖中国的法律来保护妇女的权益.我一个朋友最近就有这方面的问题,但幸运的是她在美国.如有可能我会写一下她的遭遇.但牵涉到个人隐私.就不多写了.”

 

在和蜜瓜白热化的争论中,她压根不看我说的话,自顾自的就是一脑门子要别人离婚。我帖子里明确说了若是真是虐待,人生安全不保,还考虑什么房子,赶紧离婚,哪怕住Shelter也离。但明显不是那么回事情。如很多网友说的,若自己没有能力自立前,加州section8也close,那么住和吃饭是最重要的,给孩子一个栖身的安全的家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可以等。她老公进过局子,肯定不敢再打她了。两人若暂时不离婚,那就当室友。事实上我估计她老公已经有打算了。10年婚姻,感情不好也不是短时间的了,本来就应该早做准备。把自己未来的幸福建立在不爱你的老公身上不可靠,更不可靠的是网上八竿子打不着的陌生人。责任和义务都是她自己的。建议她马上离婚的也不可能把她接家里住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