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情怀

木工是国外居家男人非常流行的爱好,创作和制作过程能够带来别人难以体验的愉悦。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后,看着一个个木工作品诞生,比文章投稿被接受,更有成就感,那个东西就实实在在的放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房间工作台

(2017-08-01 23:03:45) 下一个

我在我家的地下室有个工作间(studio)。说是工作间,用的频次实际也不是很多,主要是当工具间使用了,或者在冬天的时候想做东西的时候偶尔用用。用的不是很多的原因是我没有一个合适的工作台,以前的一个台子就是一个写字台,因为比较高,台面太小,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

这是原先工作间的样子:

工作间里有一台scroll saw,一些小型工具,还有就是我的festool,基本都叠放在这个房间里的,图片里看看,还是比较乱的。

以前逛garage sale,买了一些枫木的实木地板,非常便宜,放在家里好几年,一直没有用。因为枫木很硬,是做桌子的很好的材料,我就用这些地板做了一面墙长的工作台面,长2.7米,桌子底下用的是普通spf木头。做好后,工作台底下上了灰黑色的latex。

把房子清理干净后,工作台安装好后,靠墙摆放后的样子:

然后把各种东西归置到位,整理好后就是这个样子了:

我在设计这个工作台的时候,特意在左边做了一个突出的一块,目的是便于吊磨支架的夹装,电动雕刻和打磨就变得非常方便了。

工作台做好后,打圆后的工作台边缘呈现枫木白色,还有就是两个抽屉的没有拉手,我用同样的枫木地板做了两个长长的拉手,然后把桌子边缘和拉手白色枫木染成了咖啡红色,最后上了一道透明耐磨漆后,就全部完工了,这是最后的样子:

工作台上面为了不同制作的需要,我放了不同功用的垫子,包括一个裁刻垫子,电子焊接耐高温的垫子,木头工作垫等。

最后,来一张广角扫描的panorama的全景照:

目前还有照明还需要改进,需要在工作台上面安装一个高亮度的照明灯。

有了这个工作台,以后很多小东西都可以在这里完成,包括设计,打磨,雕刻等。寒冷的冬季,这里就是我的休闲好去处了,车库太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玲珑白 回复 悄悄话 牛人????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目前还用那个破椅子,以后自己做一个曲面的实木椅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就缺一把下面带轱辘的舒适的椅子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viviandd 回复 悄悄话 太棒!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1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bithandy 回复 悄悄话 All Festools ! too luxurio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