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之路

很多年以前,一位晚辈问我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独立“。经济独立虽然是独立这个大课题的一方面,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的博客,就从它开始。
正文

捐款是投资理财的一方面

(2014-10-23 21:17:37) 下一个
快到年底了,我一般都把种事拖到12月31日。。。今天跟讨论,才得我如果把它当作理而不是白扔,就不会那么拖拉了。做好划当然也可以最大可能省税。我家今年的捐款目前是这样计划的。
 
1. 我和我丈夫都是到美国来念留下的。我上学的候都拿了学校的学金,助学金, TA, RA。我一直都母校捐,捐自己的本专业的校友基金中做为奖学金的部分。不多也不名。只是我自己 "pay it forward"是应该的。看了推坦的一些帖子之后我得以前都白捐了。我在考我可能我的母校多捐一点,把自己列到“捐款有名校友”上。母校然不是数一数二的名校,但也算是的去的私校。如果将来裔小孩可能有看得上的,我力所能及的帮一把。我一个人今年明年后年的捐款不会立即效,但是我裔校友都大量捐款,学校出于自身的财务自然会多收裔孩子。我们现在开始,二十年三十年后的孩子受益。也算是 pay it forward. 当然我这辈子也不会有足钱给母校捐楼,捐款上榜要做就必每年做,否上一次榜也没大意。所以要划,要游说华裔校友,要把我Asian American 的捐款在统计数据上表出来。~50%
 
2. 我村的物保护协会和古建筑保护协会。纯爱心捐款,没底线没原划,少,他都是按他的需要和我当天的能力和心情。果有几年就是到来年填税表的自己。在有必要固定下来。~20%
 
3. 80-20 的教育基金。政治捐款是不能减税的。又想增加我的政治影响,又想省的方法是捐理念相关的教育机构。也建你关心的政治念有没有相的教育机构。~20%
 
4. 本科的母校在美国的校友基金会。直接捐美国以外的大学是不能减税的。但是捐款在美国的校友会的基金会,校友基金会可以合法的美国以外的机构。我本科的学校真的对这的管理缺乏透明度。捐钱觉得就是拿打水漂。有两句,直是花钱买气受。想要把项彻底取消,又有一点舍不得。~10%
 
到年底具体看有多少可捐的,然后各按比例捐出。
 
两点不成熟的想法,要再做研究才可以确定:
 
1. 从公司捐: 个人捐款的deduction 要和standard deduction比phase out。但是公司可以捐出100% 的profit (?),全部都是税前开支?
2. 找几个人搞一个foundation:个人或公司捐到基金,然后由基金支出,便于管理和划。也更有连续性和影响力。
 
认为捐款一方面是了减税,同数量的捐出会减最多的税? 另一方面是购买影响力,也是整个ethinic group 的社会地位的投。那同,怎捐会有更大的影响力?政治捐款不能减税但是是更直接的购买影响力。给谁捐,捐多少我都在想,不知有没有人在方面做研究?
 
BTW, 在买东西的候或附近有活人来要捐款,我通通都NO, I have my own charity"。 人就明白我已经选好捐款的象,不会理解成我有自己的 charitable found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