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疑雲

細雨夢囘故國遠,沧海小溪亦平常
正文

一把明式椅子

(2017-12-17 06:05:24) 下一个

姐夫的鄉下舅公最近去世,他沒有孩子,因此外甥侄兒等等大家都去挑選一些遺物,他似乎也沒有多少財產。我姐姐姐夫很喜歡他的一把有些髒的舊椅子,拿回來用洗潔精刷洗一新,擺在客廳很好看。我感覺這把椅子很有明式家具的風範,十分地精緻,卻又簡單和低調,雖然它應該不是什麽紅木家具。沒人知道這椅子有多老,姐夫說,自從他小時候(文革初期)到舅公家拜年,就一直有這椅子,但原來從哪裏來的不清楚。

我對這把椅子十分好奇,縂覺得它有可能是明代的家具,但自己缺乏鑒定家具的知識,放一些照片在這裏,若有專家可以指點一二,非常感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仕清居' 的评论 : 多謝告知。我知道這不是紅木的,但我覺得它似乎與清代流行的風格很不一樣。想請教您是根據什麽斷定這是清代的?
明仕清居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红木的,清代。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是把好椅子!古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