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儿的收藏小屋

收藏我喜欢的 留着慢慢地欣赏
个人资料
小胖墩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面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2014-07-04 07:34:51) 下一个
    每天,我们不断的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走同样的路,经过同样的风景,遇见的,却是不同的人。  
     
        每天,我们机械的重复着昨天的轨迹,可是,我们却无法回到过去。 
       
         我们总是把人与人之间的相遇称之为缘,我们总是说有缘相识,有缘相聚。似乎所有的相遇相识相知都是老天注定的,是偶然中的必然,是必然中的偶然。张爱玲在她的文字里这样写道:“于千百人中,遇到了你所要遇到的人,于千百年中,在时间的无限的荒野中,有两个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就这样相逢了,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只是轻轻地道一声:哦,你也在这里吗?”呃,原来相逢即是缘。 

      生活中总有些东西是我们放不下的,却偏偏不能拥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依恋,更多的却是无奈。当我们无奈的选择放弃的时候,能够酷酷的离去吗?能吗?心中的涟漪告诉我,那种不舍叫心痛。原来,心是会痛的!我会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是我一定要坚持的,也没有什么是不能承受的,该失去的时候告诫自己,我要坚强,不掉泪。就如有人说的,“失望的极点就是出口”。“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每个人都象水中的浮萍,不经意的相聚,又会不经意的离开……我们都在自己的路上走着,只是在那偶然的交叉口相遇。驻足一时,却终需分手,朝自己的方向走去。生命里,总有一些人来去无踪,与我们缘悭而散。有的人,注定只能陪我们走过生命里的一段。当年岁渐长,红尘染了白衫,花开成海,岁月静好。淡淡复淡淡,浅浅又浅浅……回忆会占据我们的心。也许某一天,我们莫名的感慨会在不经意间悄然打开记忆中尘封已久的回忆,回想当年的甲乙丙丁。嘴角上扬着幸福的微笑。生命的河流中,万万千千的人相遇,相离,擦身,而过......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谁是谁的过客?谁又是我的过客?
   
       也许,谁是谁的过客这并不重要。但我却依稀记得你我曾擦肩而过时你那不经意的一眸.......(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J20878 回复 悄悄话 I had a dream
My dream lighted me up
If you become true
I prefer to go back dark...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拥有那么重要吗?这个世界不是什么都是借来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