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儿的收藏小屋

收藏我喜欢的 留着慢慢地欣赏
个人资料
小胖墩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瑜伽就像一面镜子

(2014-06-25 08:58:31) 下一个
瑜伽就像一面镜子,在镜子中你会发现自身体质的强与弱,性格的坚韧与软弱等等。经过几年的瑜伽的锻炼,我对自己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于我的身体、我的个性、对于我的思考方式。我身体的柔软度曾经并不好,也总怕拉伤自己的身体,所以在练习对柔软度和力量要求比较高的体位我总是会考虑很久才敢去尝试,这其实就是人性的一种弱点,不敢以从容的心态去面对困难。而你越是逃避在困难面前你越是无法抬头。

对于我们的一些学员来说也是这样,心想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我肯定做不到,其实我们需要有一颗勇于尝试的心。当我们的身体做好充分准备之后,去尝试一些从未做过的体位,而且完成的很好,你会有一种全新的收获,一种满足一种对自己的肯定,发现自己的进步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但要避免过分自信、盲目尝试一些自己还无法企及的体位,不仅会伤害我们的身体甚至会给我们的心理带来一种挫败感。所以在我做好准备之后我会勇敢地去尝试,收获进步的喜悦。

瑜伽讲究循序渐进,我们只有踏踏实实、一点一滴积累才会达到瑜伽真正的境界。有一些会员从第一次来就担心自己会不会坚持不下来,其实这也是她们性格特点的一个反映,其实,请不要怀疑自己的耐心和执著,只要你学会去发现瑜伽带给我们的变化,相信你会和她们一样爱上瑜伽。

瑜伽的流派很多,“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每种流派的习练方法都不同,传统的哈达瑜伽会让你感受到它的柔美、动态的流瑜伽会让你发觉瑜伽可以如此具有挑战性、而瑜伽冥想则将我们带入了另一个洞察自身的境界。有这样一个规律当然这不是绝对的,性格较静的人一般喜欢安静舒展的古典瑜伽,而性格活泼的则喜欢刺激动感的流瑜伽。但我相信在瑜伽世界中你总会找到适合你的一种习练方法,并非你做越难的体位就表示你真正理解了瑜伽。 

瑜伽注重自身的感受,它是一种哲学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人是由精神与肉体两部分组成,当我们的身体达到某种境界时,我们可以作出让众人称羡的高难体位、柔软的身体、苗条的身材,但这些都是表面,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内心,通过瑜伽洁净我们的身体,洁净我们的心灵,懂得宽容、博爱、给予。我们都是不完整的,从一出生就是有缺点的,甚至有一些也许这辈子都无法改变,但是我们需要有一种改变现状的精神,这样生活才会有乐趣,才会有希望。这其实也是我练习瑜伽时的一大收获,瑜伽让我慢慢长大成熟。

其实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真是需要瑜伽,它可以带给我们劳累一天之后的彻底放松和精神上的满足。在练习瑜伽时我们要杜绝“依葫芦画瓢”的方式,我们不仅仅只是掌握一些体位,我们的心、我们的意识同样很关键。“呼吸、体位、意识”三者和为一体这才是真正的瑜伽。(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