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

奇迹般的拾起你,拾回一段迷途的记忆。于是,久违的冬日,尘封的往昔,不知是梦是真。。。。。。
正文

为了这只猫我心力交瘁(二)

(2017-07-24 12:06:27) 下一个

下午利用上班的时间,继续给老公打电话沟通。他是个原则性很强的人,我如果强行把猫带回家里,也不是不可,但势必会引起家庭矛盾,猫猫在家里也会遭受冷遇。如果没有那个邻居的出现,可能就是这种结局了。现在邻居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他暂时帮我保管猫猫,使我可以有充分时间做老公的思想工作,我心里那个感激,无法用语言形容。终于,老公又一次投降了。当然,我也少不了又是一番信誓旦旦。

接下来,马上给宠物医院打电话,预约第二天的体检,打针,驱虫,和接下来的绝育问题,然后上网发帖,求助网友,询问家里已有一只猫,新猫到家该怎么办。其实,也没有问到具体的问题,只是泛泛地问了一下,因为我完全不知道该问什么,好心的网友们给了各种建议,我怀着感恩的心,逐一仔细阅读。一切搞定,快下班的时候,打电话给邻居,告诉他都安排好了,下班就去他家把猫拿回来。可是他居然告诉我,他已经给SPCA打了电话,他们已经把猫猫带走了!简直是五雷轰顶!我气得说不出话来。他告诉我SPCA的电话号码,让我跟他们联系。一时间,两面三刀,人面兽心,口蜜腹剑这些恶毒的言语轮流着在我脑子里闪现。马上给SPCA打电话,告诉他们这只猫是我捡到的,我要收养她。得到的回复是,这只猫需要体检,做防疫,之后才能预约收养。我心里十分着急,跑去把猫抢回来的心都有。平静下来,给宠物医院打电话,取消了第二天的预约。当天晚上下了一场暴雨,我庆幸猫被带回来,尽管她还在SPCA。

焦急地等到第二天,什么也不做就赶去看猫。那是一所兽医诊所,前面是给小动物看病的,后面的屋子里是些猫和狗,都在笼子里关着,看起来还算干净。我急切地在里面寻找着我的猫,被告知这些是顾客的猫狗,是生病住院还是主人出去旅游寄养的,我也没心思问了。我的猫跟另外的几只猫被隔离在另一间屋子,这些猫都是新来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猫猫有些感冒。我头天抱着她的时候就感觉不太对,她发出怪怪的声音,现在想那是在打喷嚏吧。我脑子一片凌乱,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是焦急地问她,做过体检了吗?打针了吗?什么时候能把猫带回家?她说什么时候能领养,要等她的电话,最快也要三个工作日。刚好赶上是周末,那么最快也是五天之后了,漫长的五天,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疯掉。

第三天,也就是周五晚些时候,接到了电话,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鼓励!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我真怕好心最后办成坏事啊,有些惭愧,荔枝能分享一下领养程序吗?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跟他说好我下午上班,下班后跟他联系,他说不用担心,他等我,我四五点的时候打电话告诉他,下班就去他家拿猫,他说猫已经在CPCA了,如果我想领养,就跟他们联系。我想他根本没把猫带回他家,我一走他立刻就给那里打电话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同意,希望最后我能顺利地领回我的猫,小宝宝们也会被爱心人士领养,给他们一个幸福的猫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稱讚愛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的梦梦 ...... 我也从SPCA领养过猫,还要约见、面谈呢。等候下文。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博主前期工作时间有点长,邻居以为你不要了呢。
邻居是一般的帮助,博主是真正的爱心和奉献,要让一个小生命健康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小猫真是命若琴弦呀,如果能找到一位好主人,就意味着从此脱离苦海,过上幸福的猫生。
我刚才路过公园时,看到一对流浪青年带着四五只狗,心说自己生活还没着落呢就别养狗,可怜的狗狗跟人一样,家庭环境也挺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