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

奇迹般的拾起你,拾回一段迷途的记忆。于是,久违的冬日,尘封的往昔,不知是梦是真。。。。。。
正文

做过的韭菜盒子和肉馅烧饼

(2016-01-30 12:38:11) 下一个

家里那口子喜欢吃面食,偏偏我又懒又笨,蒸个馒头时好时坏,包饺子吧,嫌麻烦,当然中国的传统节日还是要硬着头皮上阵的,那看来包子是既符合某人胃口又不会使本人太过劳累的不二选择,我开始按照自己的方式做包子,因为我做事向来都是随心所欲,天马行空,不喜欢循规蹈矩,不喜欢受约束,在经历了最初几次失败后,我开始上网查询,总结经验教训,也变得小心翼翼,严格遵照方子,亦步亦趋,不敢越雷池半步,但终究不得法,在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的情况下,我不得不另辟战场。

这里是我做的零失败的韭菜盒子和肉馅烧饼,某人说比包子饺子香啊,要常做。尽管全国人民都知道怎么做,我还是写下做法,以备后用。

韭菜盒子

1,和面。一半烫面,一半冷水面,在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的笼屉布醒一个小时左右

2,和馅。肉馅,鸡蛋,虾仁,韭菜,粉条(个人喜好),姜切碎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料和香油拌匀

3,把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薄,放入馅料,上下向中间对折,再左右拉长向中间对折,包好的盒子收口朝下放置

4,锅烧热,放油,码入盒子,放少许水,盖上盖子,中火煎至水干,翻面再来一次,出锅

                 

肉馅烧饼

1,先发上面。然后和馅,肉馅,葱,姜,加入喜欢的调料和香油

2,分成大小相等的剂子,擀开,放入馅料

3,卷起,做成烧饼形状,轻轻按压一下,静置20分钟,锅烧热放油,放入烧饼,加锅盖,中小火15分钟左右,中间翻面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吉祥!其实俺也分不清,俺们家人习惯把这种长方形的叫盒子,圆形的叫馅饼,俺就随着这么叫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就是分不清盒子跟馅饼有啥不同。。祝梦妹全家猴年大吉!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欢迎青荷来做客。我也是近两年才开始认真学做饭的,以前都吃些什么,我都忘了。祝你新周愉快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不用客气,我这里喜欢什么随便拿,呵呵!新周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厨艺极差的南方人就看着,等吃·····

新周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这回不客气,我打包啦。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啊?是不是那句话看起开很专业?看人家都是分成多少多少克的那才叫敬业呢,哈哈!周末愉快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侠士' 的评论 : 越往下看越没有技术含量,你一定能行的。另外,坑自己的爹叫坑爹,坑别人的爹不算啊。周末愉快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上当了, 直到看到:“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才明白博主不过是谦虚而已。 放弃, 因为那大小均匀的剂子今生都做不好。
虎侠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开头,以为我也能行,往下一看才知差得远,楼主坑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