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

奇迹般的拾起你,拾回一段迷途的记忆。于是,久违的冬日,尘封的往昔,不知是梦是真。。。。。。
正文

白白胖胖的馒头出锅啦

(2014-07-12 17:07:08) 下一个
已经记不清失败了多少次,对自己做馒头早已心灰意冷。今天不知道搭着了哪根筋,突然间心血来潮,决定再试一把。中午和好了面,下午看完球赛就蒸上了。面粉还是那种面粉,步骤还是那些步骤,就连揭开锅盖前都和以往一样,让我惊喜的是这回揭开锅盖居然没有回缩,口感也是松松软软的,像买的一样。以前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还是这回它们感受到了我的认真和投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笑嘻嘻的太阳花 回复 悄悄话 亲耐的,如果你和面时把yeast 和baking power 都揉面里,蒸馒头还回缩,你打偶屁屁好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很成功!祝贺!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大!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你说得很对。我曾请“两次发酵”的专家演示给我看,发现回缩现象时好时坏,不稳定。鄙人通过实践认为:“回缩”是因为面粉中面筋(gluten)含量不足引起的。在面粉中适当添加一些面筋粉(Vital Wheat Gluten),“回缩”问题解决了。仅供你参考。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馒头,人也漂亮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然后' 的评论 : 谢谢啦!但愿这次不是碰上的。在别人那里很简单的事,我老是做不好。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多些指教,正是这样做的,但每次不一样的结果。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我是冷水放入馒头,水开后蒸20分钟,应该是熟了,不熟的话吃着是粘的。
然后 回复 悄悄话 大白馍馍,太棒啦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蒸饅頭會不會回縮,關鍵全在于"第二次發酵",步驟是:面和好經過發酵膨漲之後,分切成饅頭,放置在蒸格里蓋上鍋蓋(不能再移動和觸摸,等它第二次發酵),等到它們發酵到了你預想的饅頭大小時候,將蒸格端到开水鍋上大火蒸18分鐘,熄火靜置5分鐘后再揭蓋,不會回縮。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蒸馒头都要大火蒸半个小时,不像现在,只蒸十多分钟。时间不够,馒头没有蒸熟,馒头自然会回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