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歌

绷住了,笑会增加皱纹
正文

战狼2之崔永元与方舟子

(2017-08-16 09:23:24) 下一个

转基因食品好不好吃,能不能吃,坊间已经争论了二三十年了。但是在中国,这场争论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正反双方的旗帜性人物,一个跟科学基本不搭边,另一个则完全没有话语权,反倒颇有看点。反转的代表人物崔永元,原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毫无生物研究背景,却扛起了反转基因食品的大旗,还创办了传统种植的农场,开卖非转基因食品。而宣传转基因食品的代表人物方舟子,虽然是生物学出身,但却是一个不务正业,流亡美国的赤脚医生,用的还是网名。二人打得不亦乐乎。


任何争论,到最后都会变成人品之争。好像谁的人格更伟大,谁说的话就更可信似的。崔永元一开卖非转基因食品,立刻就被方舟子揪住。我说呢,你丫反转这么起劲,肯定是要图点啥么,狐狸尾巴总算露出来了。证据么,是崔家米铺里卖的一瓶油,比淘宝上卖的贵了好几倍。方舟子管这个叫做“智商税”。方粉们纷纷表示莞尔,为自己的智商点赞。崔永元则大声叫屈啊:我米铺里东西那么多,便宜的贵的都有,你怎么就挑出一瓶贵的说事呢?这个么,我觉得挺有道理。进货渠道不同,成本不同,价格当然可能不同。话说从前有个奸商,别人的茶叶蛋卖一块钱一个,他只卖五毛,结果门庭若市,把所有人生意都抢了。其实他的茶叶蛋是亏本卖的,但人家来买茶叶蛋,顺便也会买点别的吧。结果他店里除了茶叶蛋别的东西都贼贵。可能崔永元刚好相反,别的什么都便宜,就茶叶蛋贼贵。


崔永元还说,他办农场不是为了发财,是为了子孙后代。要发财的话,别人几百万一刀请他剪彩,他都不去。这话挺感人的,但中央台的剪个彩有没有这么贵,我不知道。反正没听说过谁剪彩能剪成世界首富的,但办农场就不一定了。你丫没准想当比尔盖茨呢。


那边厢方舟子的人品又如何呢?有方粉说他是个硬骨头,有人出两个亿封他的口,他都不干,所以一定是个靠谱的人。有人出两亿收买方舟子这档子事,我敢肯定一定是方舟子自己说的。绝不会有某个骗子在微博上说,我曾经出两个亿收买方舟子,他都不肯。但方舟子真的是两个亿都买不到的吗?我看过他的面相,骨骼清奇得很,至少脸上是这样,完全不像那么贵的样子。而且两个亿哪有那么容易到手的,人家可是骗子啊。骗子答应给你两个亿,你能信吗?假如方舟子回个微信说,“好,你把钱打到我这个账号,我就不揭露你了”,估计人家马上就举报方舟子勒索诈骗了。不但钱拿不到,高智商的粉丝都要跑光了。


方舟子三十年前就开始宣传转基因食品了。而这,反而是我在这件事上不看好他的原因。他又不是火眼金睛,三十年前转基因技术刚刚问世,谁知道转基因食品吃下去子孙后代会不会出问题啊。而他就敢扯开嗓子吆喝大家吃。要知道食品跟药的研发一样,不是电脑上解个方程,小白鼠身上做个代谢就可以了。尤其是食品,可能要几代人吃完才能看出后果呢。方舟子那么干,我估计十有八九他所在的实验室是孟山都公司资助的,吃人家的嘴短呗。


当然三十年过去了,转基因作物虽然没有他们宣传的那么神奇,吃死人的事件倒是鲜有所闻。像反转派说的什么无锡有十万青年不孕不育都是转基因食品害的,我觉得有点耸人听闻了。这些人可能被骡子不能生育后代的现象误导了。吃的东西是转基因,不代表吃东西的人也会被转基因。就像咱们吃猪肉,也没有长出猪脑子么。退一万步说,转基因食品真的影响生育能力,我看很多人也不是那么在乎的。现在早就不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时代了。不是有句话叫不问收获只问耕耘么。只要有得耕耘,没收获可能更爽呢。


但吃转基因也没那么光荣,不代表你就是布鲁诺,有着科学的,敏锐的,热得发烫的头脑。在美国,不含转基因成分的有机食品是贵好多的,所以吃转基因是一种无可奈何的事。只有在中国,价钱一样,吃转基因才有了殉道者的意味,有了某种荣耀。


哥吃的不是转基因,哥吃的是科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